人民网>>体育>>综合

日小将申请处罚彭帅引争议 媒体质疑她体育精神

新体

2014年01月15日10:4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小将申请处罚彭帅引争议 媒体质疑她体育精神

打败两条腿都抽筋但却坚持完赛的彭帅之后,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肯定了自己当时确有主动向主裁申请对彭帅采取Time Violation的处罚,前后两次,这也直接导致后者接下去的一分被判丢一发,只能以二发来勉力打完一分后被拿到赛点,最终无力防守输掉比赛。

网球比赛的规则来说,奈良主动申诉为自己谋利的举动是无可厚非的。Time Violation(违反时间规定)是指当主裁认定一方球员有意拖延时间时做出的一种判罚,第一次只是口头警告,第二次再次做出,那么正在发球的受处罚方就将被判直接丢掉一发,从而只能有二发的唯一一次发球权。对奈良来说,在比赛形势已经明显倒向自己的有利局面下,她显然不想允许受伤的彭帅获得太多的喘息时间,希望尽快结束比赛是作为运动员的她很正常的一种反应。

不过在比赛胜出后,自己异常兴奋地大叫一声庆祝,是否显得对于受伤的对手显得有些过于残忍,以至有不少球迷,包括一些网球资讯类新闻网站的公共账号也在Twitter上质疑其缺乏体育精神的表现。奈良听后只是笑着说了一句,“我很高兴赢了比赛。”

另外,记者询问,在看到彭帅痛苦倒地,明显看出因为抽筋疼痛难忍,自己是否有曾想到过走到对面询问一下对手是否安好,奈良在经现场日本记者的翻译后回了一句日语,这位记者听后转述道,“我当然为彭帅感到担心,但是我必须为比赛集中注意力,这是我唯一能做的。”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