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羽联宣布启用鹰眼挑战规则 减少司线判罚争议

2013年05月07日09: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 (记者毛烜磊)羽球赛场一直裁判争议不断,世界羽联昨天宣布今年6月的印尼超级赛将启用类似网球鹰眼的裁判制度——针对击球是否出界的争议,运动员每场比赛有两次挑战机会,裁判通过电视慢镜头回放进行判定。

  羽毛球赛场上球是否出界常常引起诸多争议。诸多教练和队员希望世界羽联能够引进类似网球的鹰眼回放技术,减少司线裁判判罚的争议。

  从去年世界羽联总决赛开始,世界羽联在一些比赛中对相关技术进行了试用——在大屏幕播放争议球慢镜头,不过并没有给运动员挑战的权力。经研究,世界羽联最终确定在印尼公开赛正式开始使用鹰眼挑战规则——运动员可以对裁判判罚提出异议,并通过电视慢镜头回放来确定判罚正确与否。每场比赛每方运动员有两次挑战机会,如果改判成功则继续保有两次挑战的机会,如果挑战失败,将损失一次挑战机会。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支持这一应用,“我一直希望世界羽联能让判罚更加公正。裁判会有失误,‘鹰眼’能够保证判罚的准确,减少裁判的失误。”

  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表示,新规则的启用是为了减少判罚的争议,也能给运动员在比赛中增添更多信心,在一些关键球上为自己争取赢球的机会。不过,该新规则目前仅适用于安装有相关设备的场地。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