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彭帅首轮惨烈出局 日本对手两度投诉

2014年01月15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暑拼到吐 拉伤疼到哭

彭帅在昨天的澳网首轮争夺中中暑呕吐,还不慎拉伤大腿。咬牙力拼之下,她被日本选手奈良两次投诉拖延比赛,并被主裁判罚掉了一发权利,最终首轮黯然出局。

高温中暑 呕吐拉伤

彭帅深圳公开赛杀进决赛,大有比肩娜姐之势。随后,她又在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与谢淑薇收获最佳组合奖。

不过,转战墨尔本的彭帅没能延续好运。面对日本90后小将奈良久留美,彭帅首盘以5比7告负。在墨尔本的高温炙烤下,彭帅第二盘中暑,她在局间休息时申请了医疗暂停。尽管对手提出投诉,但赛会医生还是对彭帅实施了降温,可惜彭帅依然发生了呕吐。赛后彭帅解释说:“第二盘我的体力完全跟不上,天气太热了。”

只能靠意志力坚持的彭帅以6比4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她此后打得更为艰难。“到了赛点的时候,我都控制不了自己,真的都站不起来了。”挽救两个赛点后,彭帅黯然接受了3比6的败局。

对手投诉 引发争议

比赛中,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两次投诉彭帅拖延时间,并在取胜后欢呼雀跃,这在赛后引发了争议。有记者认为,日本选手缺乏应有的体育精神。

奈良久留美拿到赛点时,彭帅大腿拉伤,疼得埋头抽泣,并希望申请医疗暂停。不过,对手第二次投诉彭帅拖延时间,主裁判随后判罚掉了彭帅的一发权。对此,彭帅颇感无奈:“我想喝水,可能对手提出了一些质疑。她想赢,这也是利用比赛规则。”

赛后有记者问奈良久留美是否考虑过询问一下彭帅的状态,奈良久留美表示:“我是有些为她担心,但我更多还是集中注意力。”至于赛后的欢呼,日本选手坦言那是因为自己“非常高兴赢得比赛”。

相关

澳网启用高温政策

针对高温酷暑,澳网组委会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组委会的相关预案,包括启用高温政策,在一定条件下暂停比赛。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墨尔本近期气温都在40℃以上,高温成了球员的最大挑战。赛事裁判长麦克文表示,组委会已做好预案,在高温情况下会暂停比赛。

彭帅昨天的比赛中,决胜盘前就暂停了10分钟。

麦克文表示,澳网有针对高温的专门措施,气象部门会综合考量环境温度、湿度等因素,及时给出建议。组委会认为,与英式橄榄球、长跑等运动相比,网球受到高温的伤害较小,在高温条件下相对属于低风险运动,可以在高温下比赛。(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