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澳网莎娃热晕险些出局 热浪中苦战终晋级

2014年01月17日08:2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莎娃热晕 险些出局

  昨天,墨尔本当地的最高温度升至44度,西伯利亚姑娘莎拉波娃在热浪中苦战208分钟,差点儿就被意大利姑娘科奈普赶出局。

  决胜局莎拉波娃曾以5:4领先,并手握3个赛点,但眨眼间不得不挽救破发点来保证自己不被扫出局。稍后的第18局,莎娃发了3记双误,全场非受迫性失误累积至67个,幸亏科奈普在平分之后连续犯错,莎娃才终于在50分钟后又拿到赛点,并且拿下。赛后莎拉波娃忍不住抱怨澳网组委会太不通人情,“最近几天的天气实在太极端了,究竟什么时候该让队员上场,什么时候该关上顶棚,到底谁说了算?无论是球员还是理疗师都不能回答这个问题,前几天我就问过一个理疗师,她说他们对此完全没有控制权。没有人知道气温或者湿度到哪个水平就该叫停比赛,是不是我们得让某个裁判或者气象学家做决定。这里实在有太多问题需要给我们解释了。”

  莎娃继续吐槽说:“就今天比赛而言,问题是出在后两盘。尤其到了决胜盘,裁判就得有心理准备:比赛可不会马上结束,更何况大满贯赛的决胜盘不打抢七。但组委会没有来问过我们球员的意见,哦,不对,他们刚刚在我泡冰浴的时候给我发了个邮件,但这是不是有点儿太晚了?”(王嫣)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