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网女单赛场继续爆冷 莎拉波娃被逆转淘汰

2014年01月20日15: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女单赛场继续爆冷 莎拉波娃被逆转淘汰

  新华网墨尔本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天国、张荣锋)继夺冠大热门小威廉姆斯在19日爆冷出局后,澳网女单赛场又有冷门出现。3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被斯洛伐克好手齐布尔科娃逆转淘汰,无缘八强。

  面对赛会20号种子,莎娃苦战三盘,在以6:3先胜一盘后,被斯洛伐克姑娘6:4和6:1连赢两盘,无缘八强的成绩也创造了莎娃最近三年参加澳网的最差战绩。

  俄罗斯姑娘前三轮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第二轮通过决胜盘长盘险胜,第三轮第二盘也是通过抢七才艰难拿下。反观20号种子、世界排名第24位的齐布尔科娃则状态神勇,不失一盘轻松晋级女单十六强,上两轮赢下对手的两盘比分均是悬殊的6:1和6:0。

  首盘一上来莎娃率先把握住机会,第一局就成功破发,虽然盘中也被对手回破一局,但3号种子凭借三度破发得手,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齐布尔科娃连破带保取得了5:0的完美开局。此后虽然俄罗斯美女找回状态,将比分追至4:5,但齐布尔科娃在第十局收获两个盘点后,以一个正手制胜分扳回一城。

  决胜盘莎娃状态全无,两度遭到破发让对手取得5:1的领先。在莎娃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三号种子竟然出现了三次双误,最终以1:6的悬殊比分丢掉了决胜盘。

  全场比赛,莎娃共有8记双误,特别是在关键的决胜盘轰出了7记。莎娃虽然在进攻环节得到27个制胜分,比对手多出11个,但却同时送出了45次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出17个。

  打进八强的齐布尔科娃创造了自己在澳网的最佳战绩,斯洛伐克姑娘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创造了自己大满贯最好成绩的赛会11号种子、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后者决胜盘让扬科维奇一局未得,以6:4、2:6和6:0将前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斩落马下。(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