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将战“爆冷”专业户 齐布娃身高仅1.60米

2014年01月24日16:1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将战“爆冷”专业户 齐布娃身高仅1.60米

  有了去年美国小将斯蒂芬斯在澳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爆冷淘汰小威的故事在前,全世界都在期待今年澳网赛场上再出现一位像斯蒂芬斯那样一鸣惊人的爆冷选手,如今悬念揭晓,她就是来自捷克的齐布尔科娃!

  在斯洛伐克语中,齐布尔科娃是“洋葱姑娘”的意思,齐布尔科娃的比赛特点也如她的名字一般热辣催泪。

  本赛季的齐布尔科娃几乎是一路“黑马”到现在——女单第三轮,她击败了排名比自己高4位的西班牙好手纳瓦罗;第四轮倒在她拍下的是赛会3号种子莎拉波娃;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世界排名第11位的哈勒普也比齐布尔科娃的第21位高,更别说半决赛以2-0横扫赛会5号种子拉德万斯卡……这位捷克姑娘就是不折不扣的“爆冷”专业户。

  仅仅从外形看,齐布尔科娃就很“爆冷”。她来自盛产高挑身材的运动型美女的斯洛伐克,身高却只有1.60米。

  不过,倘若你认为她个子矮就是“小快灵”,那就大错特错了。恰在澳网之前的布里斯班站顶级赛中,齐布尔科娃就轰出过一记时速191公里的发球,这在2014赛季WTA发球时速榜上高居第六,而上榜的其他球员清一色都是身高超过1.75米的强壮女郎,这个排名足见齐布尔科娃的力量绝非其弱点。

  早在2009年法网,齐布尔科娃就击败过多位高排位对手杀入四强,同一年还曾两次击败赛季表现不俗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2012年法网,齐布尔科娃再次两盘淘汰当时的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从此之后,齐布尔科娃“爆冷”专业户的名号不胫而走。

  齐布尔科娃的韧性相当出众,这让她面对排名远高于自己的选手时,往往能燃烧起格外的斗志。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也成了齐布尔科娃比赛的动力。“这样的胜利对我来说意味了太多。当你取得了这样的胜利后,就会获得更多自信和信念,使自己变得更强大。”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