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迎降温比赛接连爆冷 莎娃出局或因热恋分心

厉苒苒

2014年01月21日16:2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迎降温比赛接连爆冷 莎娃出局或因热恋分心

持续桑拿天的澳网赛场终于迎来降温,伴随着冷空气到来的同时,还有接连不断的比赛冷门——继前一天女网世界头号小威惨遭逆转,无缘晋级八强之后,昨天,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女莎拉波娃也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斯洛伐克球员齐布尔科娃连扳两盘,无缘八强。和小威不同,赛后,不少媒体认为莎拉波娃的战绩不佳与她正处于热恋分心有关。

昨天的莎拉波娃打得相当吃力,第二盘结束后,莎拉波娃利用盘间休息进行了医疗暂停。不过,回到决胜盘的莎拉波娃的状态并没有好转,非受迫性失误不断上升,一发的成功率大打折扣。赛后,莎拉波娃透露说:“赛会理疗师说我的臀部有些拉伤。”受伤是否莎拉波娃爆冷出局的一个重要原因?赛后,莎拉波娃否认这种说法,“这并不是输球的借口。”她认为,在这场比赛中,齐布尔科娃的发挥“非常出色”。

与莎娃的黯然出局不同,昨天,莎娃男友迪米特洛夫却实现了个人突破。打进男单八强,他创下了参加大满贯的最好成绩。

莎拉波娃与迪米特洛夫的恋情是在2013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后曝光的,两人牵手逛街、当街拥吻的照片被公布出来后,人们就开始关注这段年龄相差四岁的“姐弟恋”。很多人并不看好这段恋情,也认为莎拉波娃从去年温网开始状态不佳,与她热恋影响精力有关。本届澳网表现无疑佐证了这点——恋爱让男友春风得意却似乎扰乱了莎娃的心。沉浸在爱情之中,莎拉波娃似乎并不在意这一切,昨天在她出局后,她预测自己小男友的比赛前景时说:“我希望他能够在这里越久越好。”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