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莎拉波娃逆转4号种子 首次获得马德里公开赛冠军

2014年05月12日08:2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球)莎拉波娃首次获得马德里公开赛冠军

  新华社马德里5月11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现世界排名第九的俄罗斯女将莎拉波娃11日在马德里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2:1逆转罗马尼亚球员哈勒普,赢得冠军。

  经过1小时57分的激战,莎娃以1:6、6:2、6:3击败4号种子哈勒普,首次夺得马德里公开赛冠军。

  莎拉波娃连丢四局,迅速以1:6输掉首盘。第二盘,经验丰富的俄罗斯女将首局即破发,又在第7局再破一盘,6:2扳回一城。决胜盘莎拉波娃破掉对手前两个发球局后以4:1领先。哈勒普尽管在此后回破一局,但面对势如破竹的俄罗斯姑娘,终于还是于3:5时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连续失误,拱手送出胜利。

  这是莎拉波娃第二次打入马德里公开赛决赛。此前她曾于2013年在该赛事决赛中不敌塞·威廉姆斯获得亚军。莎拉波娃赛后表示:“第一次赢得某项赛事总是意义重大。”

  莎拉波娃去年下半年一度因为伤病而缺席了多项赛事,世界排名也不断掉落,但进入今年红土赛季以来,俄罗斯姑娘高奏凯歌,继加特夺冠后又成功收获马德里的冠军。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上升两位至第七。莎拉波娃说:“能够走出伤病、并在缺席了几个月比赛后重新让自己拿到冠军让我格外开心。”(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