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彭帅苦战导致呕吐抽筋 对手被指无体育精神

邓菲菲

2014年01月15日10:5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彭帅苦战导致呕吐抽筋 对手被指无体育精神

在42℃的高温下拼到呕吐抽筋、痛苦倒地,在昨天的澳网首轮比赛中,彭帅的惨况让观赛的球迷都心疼不已,但却没有博得她的对手、日本新秀奈良久留美的怜悯。后者不仅没有对彭帅表示关切的询问,还两次向主裁申请对彭帅违反时间准则的行为进行处罚,并且在最终赢得比赛后大声喊叫庆祝,这一行为在赛后也被不少球迷斥为“缺乏体育精神”,连现场观战的体育画报记者也在个人微博上称其“毫无怜悯之心”。

苦战让彭帅呕吐抽筋

澳网正赛开始前,墨尔本的最高气温只有20℃,但随着正赛大幕拉开,这个数字在一日之内飙升到42℃,连观赛的记者和球迷都叫苦连天,更不要提在场上东奔西跑的球员们了。彭帅的体能向来是她的软肋,偏偏她昨天面对的首轮对手、日本新秀奈良久留美却擅长底线调动,而且比赛时气温高达42℃,这也让中国金花这场比赛打得格外累,比赛刚开始彭帅就陷入了被动,一番苦战后以5∶7交出首盘。

虽然彭帅在第二盘率先完成了破发,但体能消耗过大的弊端也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逐渐显现出来:第九局彭帅虽然艰难保发,但明显表现出身体不适,随后申请的医疗暂停期间 ,她更是出现了呕吐的症状。尽管最终还是6∶4扳回一盘,但中国金花的体能情况不容乐观,这也让她在决胜盘很快又陷入落后。

而随着体能的进一步消耗,彭帅出现了抽筋,在决胜盘第九局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她因为右腿拉伤的剧痛而不支倒地,在工作人员的询问中当场落泪。

对手被指无体育精神

彭帅因伤倒地痛哭时,奈良久留美没有上前询问她的伤情,而是向主裁申请对彭帅“违反时间准则”的行为进行处罚。在她第二次提出这一要求后,主裁对彭帅进行了处罚,中国金花接下来的一次一发权利被剥夺,只能直接二发。身心俱疲的彭帅发球绵软无力,最终草草地丢掉了最后两分,输掉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一般来说,职业网球选手在这种情况下获胜后都会先对对手表示礼节性的慰问,并且不会庆祝得如此“狂野”,这也是为什么如此多球迷质疑奈良久留美“缺乏体育精神”的原因,连在场观战的体育画报记者都在其个人微博上称奈良“毫无怜悯之心”。

赛后奈良久留美解释,自己当然也会为彭帅感到担心,但当时(比赛时)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比赛上,而之所以赛后大声喊叫庆祝,是因为她对赢球感到很开心。对此,被认为是“受害方”的彭帅反倒是显得很大度:“没关系,我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也许还有机会和她交手,到时候争取把她赢了就行了。”

尽管彭帅态度很坦然,但其实这场失利对她来说是“很受伤”的:这正好是她连续第十年征战澳网,却在时隔四年之后再次在墨尔本公园遭遇“一轮游”。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