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海峡组合”高温下苦战晋级澳网女双第二轮

2014年01月16日19: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峡组合”高温下苦战晋级澳网女双第二轮

  澳网16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双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历经近3小时的苦战,在决胜盘中送给对手一个“鸭蛋”,以2:1逆转晋级第二轮。

  面对非种子选手捷克的赫迪诺娃和阿根廷的奥马切亚,前温网冠军一上来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首盘第3局即被对手破发。随后她们取得回破,双方拉锯至6:6平进入抢七。抢七中,“海峡组合”虽一度以6:5领先,但她们连丢3分,遗憾失掉首盘。

  次盘2号种子继续经受考验,她们虽一度以5:3领先,但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没有把握住,被对手追至5:5。在双方分别保发后,比赛再次拖进抢七。抢七中,海峡组合利用底线调动频频迫使对手回球出界,一上来便以5:0领先,最终以7:1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找到状态的彭帅和谢淑薇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保带破没有让对手得到一局,最终以6:0结束比赛,晋级次轮。

  赛后,自从去年年终总决赛后首次配对参赛的“海峡组合”表示,一段时间没有组合参赛影响了发挥,“太长时间没打比赛了,一上来有点不适应,配合不够默契,”彭帅说。

  在14日的单打比赛中,高温下作战的彭帅曾拼到腿抽筋,针对墨尔本超过40摄氏度的温度,彭帅也有自己的办法,“赛前我们有意识地缩短了准备活动的时间,但比赛还是打了近三小时”。

  “第一盘对手打直线比较多,后面我们有意识加强了这方面的防守,在第二盘落后时我们没有放弃,最终完成了逆转,”彭帅在总结本场比赛的获胜关键时说。

  去年夺得温网和年终总决赛两项重要赛事冠军的“海峡组合”还表示,争取一直配合下去。她们将在第二轮面对以色列的皮尔和西班牙的埃斯皮诺萨。(记者张天国、徐俨俨)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