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一周体坛论语:彭帅痛哭不放弃 瘫痪球员后悔踢球

2014年09月08日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周体坛论语:彭帅痛哭不放弃 瘫痪球员后悔踢球

  中新网9月8日电 在过去一周的世界体坛,“悲情”成为了关键词,彭帅在美网创造个人最佳却遗憾地痛哭着退赛,没有林丹李宗伟仍未能获得世界冠军;同时,好消息也接连不断,国足3-1逆转获胜令人振奋,中国体育产业更是迎来了“取消商业性体育赛事审批”等众多利好。

  9月1日 李宗伟:争取退役前拿世界冠军

  1日凌晨,羽毛球世锦赛在丹麦哥本哈根落幕。李宗伟和谌龙均并非新面孔,但谁夺冠都将是新冠军。连续第三次杀入男单决赛的马来西亚名将、世界第一李宗伟,再次屈居人下,成就了谌龙的首枚世锦赛金牌。

  李宗伟在2011年和2013年的两次决赛中,均让人印象深刻地、遗憾地负于林丹。今年的世锦赛,林丹没来,但李宗伟却没能践行“事不过三”的俗语。对于已经32岁的李宗伟而言,实现世界冠军的梦想只能留待下次,他说:“什么时候拿世界冠军?争取在我退役之前吧!”

  9月2日 李克强:取消商业性体育赛事审批

  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预算管理促进财政收支规范透明的相关意见,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取消一些不必要的商业性体育赛事审批限制,包括放宽体育赛事转播权限制,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推进职业体育改革,鼓励发展职业联盟。用好现有体育设施,积极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积极支持社会力量兴办面向大众的体育健身场所设施。优化市场环境,支持体育企业成长壮大。加快专业人才培养。推动体育健身与医疗、文化等融合发展。

  首都体育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钟秉枢教授在接受《北京晚报》采访时表示,这一系列利好消息,将促进中国体育更加开放。

  9月3日 李娜经纪人:她不会退役

  经历了换教练风波、因伤退出北美硬地赛季,李娜一时间退出了人们的视线,而彭帅在美网的表现,更让球迷暂时忘却了李娜。然而,中国网坛一姐似乎“不甘寂寞”,一则“退役传闻”让李娜再次回到人们的视野。

  2日,担任美网解说的网坛名宿玛丽-卡里略在节目中爆料,称李娜将会在亚洲赛季、也就是中网之后退役。转天,李娜的经纪人马克斯-埃森巴德就否认了这一传闻,他在电子邮件中用极其简洁的话语否认道:“她不会退役”。突如其来的“李娜退役”风波,也随之逐渐烟消云散,球迷们也可以松一口气了。

  9月4日 佩兰:结果反映了球员的表现

  4日晚,中国男足在鞍山迎来了与科威特的热身赛,在郜林罚失点球并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国足在下半场连进三球,最终10人国足3-1逆转科威特。输球的科威特主帅却异常“嘴硬”,他赛后说:“比分并不能反映比赛的过程。我们还处在准备期,接下来的海湾杯、亚洲杯,我们将踢得更好。”

  对此,国足主帅佩兰的反驳是:“更符合逻辑的是结果反映了球员的表现,他对球员表现以及打法都感到满意。”佩兰认为,这样一场逆转获胜的比赛,对于提升国脚们的自信心是有很大帮助的。

  9月5日 前甲A球员高位截瘫:后悔选择踢球

  2013年4月10日晚上,时任广西女足青年队助理教练的郝卫东,在沈阳家中一头栽倒,摘除4块颈椎骨后,医生宣布他高位截瘫,只能靠不过700元的低保金和残疾补助艰难谋生。日前,郝卫东队友、前辽宁男足球员吕东向媒体求助。

  郝卫东生于1967年,1986年从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毕业,职业生涯巅峰出现在1995年,当年广东宏远队除了引进黎兵、马明宇,还从沈阳队租借了郝卫东。退役后的郝卫东,生活开始步入下坡路。被确诊为高位截瘫后,郝卫东家人找到原单位,签字办理了买断手续,“拿到了6.8万,我当时也觉得这些钱太少,可是没别的办法。”

  有记者问郝卫东:“当年选择踢球,后悔吗?”郝卫东沉默良久,“后悔!当初为了留住我,答应了那么多条件,但是最后少有兑现的。心凉!”

  9月6日 彭帅:我不想放弃,我不想放弃

  6日凌晨,彭帅在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半决赛中,由于中暑导致抽筋。当时,简单治疗后回到场上的彭帅不时用手捂嘴,表情非常痛苦,跑动也大受影响,很快便再次倒下,随后不得不宣布退赛。退赛后的彭帅被医生抬到轮椅上推出场外,坐在轮椅上的中国金花失声痛哭。

  赛后谈及伤情,一向乐观的彭帅面带笑容,“第一次我到场外接受评估和测量体温后,医生就说以我当时的状况无法继续,建议我不要继续比赛。但我当时只想着重回场地再挑战一次对手,所以我喊着‘我不想放弃!我不想放弃’。但当我回到场地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无法继续。因为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

  9月7日 锦织圭:进大满贯决赛不可思议

  彭帅在美网赛场创下了个人最佳,而在男单赛场上,另一位亚洲选手更是创造了亚洲历史。日本选手锦织圭以3-1战胜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继续刷新亚洲男子单打选手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锦织圭说:“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有一点点紧张,因为这是我头一次晋级大满贯的半决赛。但现在的感觉就是实在太不可思议,尤其是战胜世界第一的感觉,实在太好。”德约科维奇也对锦织圭送上了赞美之词:“锦织圭打出了好水平的网球。非常恭喜他今天,他打得比我更出色。”(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