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首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将于11月在成都举行

2014年10月27日19: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将于11月在成都举行

  新华网成都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史春东)记者从27日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世界上最高级别的太极拳单项赛事——首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将于11月1日至4日举行,届时来自世界31个国家和地区的297名太极高手将云集四川成都。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男女两个组,设竞赛项目和表演套路两个大项,共23个单项。其中竞赛项目包括自选套路、规定套路、集体套路,太极拳(剑)的各个流派和花式,而表演套路则包括新式套路和传统套路。

  除了比赛本身以外,比赛间隙,不同流派的太极拳名家还将在赛场现场为成都市民做互动展演。赛会还将组织太极名家、冠军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的“三进”活动与市民互动,共同感受“太极蓉城”的氛围,进一步加强太极拳文化的互动交流。同时,国际武术联合会及亚洲武术联合会执委会此间还将在成都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玉龙说:“近年来成都市委市政府将太极文化的传承与挖掘提升到城市发展的战略高度,将太极拳的普及与提高纳入关乎民生幸福的全新高度,在全国率先制定了太极拳普及与发展的5年规划,通过“太极蓉城”系列健身活动的开展,上百万的太极拳习练者从中受益。”

  据悉,本次比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武术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