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孙悦莫里斯“升级” 首钢多了俩奶爸

2014年10月27日19:1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钢多了俩

  经过了7个月的休赛期,北京首钢队中有两名球员“升级”当上了爸爸。莫里斯有了儿子哈里森,孙悦有了女儿小“月亮”。在生活中有了全新的角色,莫里斯与孙悦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有了贴心小棉袄

  孙悦责任心更强

  北京首钢队今夏赴美拉练,孙悦没有随队前往,因为妻子陈露在9月2日生下了他们的女儿,孙悦自然要在身边陪伴。两口子早就为女儿想好了名字。小名叫月亮,英文名叫Luna,月亮取了爸爸孙悦的“悦”的谐音,Luna则含有妈妈陈露的“lu”的名字,这就象征着小公主是两人爱情的结晶。升级当上了父亲,孙悦在心态上也发生了变化,“责任心更强了,肩上承担的事情更多了,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

  体验着初为人父的幸福感。回想孩子诞生的一刻,孙悦坦言当时在产房忍不住流下泪水。“当时确实特别激动,下意识的眼泪就流下来了,那种感受无法用言语形容,我和我爱人都是一起瞬间流下幸福的眼泪,想想真的很开心。”

  当上爸爸之后,孙悦逐渐也变得成熟稳重了许多。孙悦开玩笑说现在打球挣的都是“奶粉钱”,以前爱买的东西现在都会考虑甚至放弃,为的就是让宝宝有更好的成长环境,这样的变化也会慢慢体现在球场上。“责任心更重了,肩上承担的事情更多了,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了,自己的心态更成熟了。”孙悦讲述自己当爸爸的心态。

  孩子出生不久,孙悦就投入到和全队的合练中,还参加“CBA西藏行”以及CBA季前赛。谈到刚当奶爸的辛苦,孙悦说:“这都是必须经历的过程,大家都这样,我也不例外,只是自己平时训练比赛多一点,家人更辛苦一些吧。”

  在和北京队会合之前,孙悦一直在北京五环外的一个训练营自己进行训练。因为是自己付费的训练课程,他从头到尾执行的都非常认真。每周6天的训练,来自美国的教练为他安排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课程,帮助他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专门训练。没参加国家队集训、拉练,孙悦有了更多自我的空间,这也给了他最好的机会去储备自己,备战新赛季的到来。

  相对于回归的第一赛季对自己适应CBA的要求,孙悦的个人目标也有了质的飞跃,那就是卫冕,“上个赛季我们已经拿到了冠军,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卫冕,所以不管是对球队还是个人,都应该有更高的要求,还是从点滴做起。整个球队的气氛比较团结,每个球员的个人能力和状态也非常好,我们还是非常有能力有信心去打好即将开始的赛季。”

  CBA新赛季将实行“末节单外援”的新政策,这也需要国内球员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孙悦明白自己肩上的重担,“我觉得政策的变化对所有的队都是一样的,这意味着我们国内球员要做的更多了,承担的更多了,这是好事,能让年轻球员更快地成长起来。”

  结婚,生子,身份的变化也在改变着孙悦在球场上态度,“当然,人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会更成熟了一些。在球场上的变化是更稳,更沉着,遇到突发情况不会去急躁,不会去紧张。都说一个好后卫真正成熟要到30岁左右,我现在也是到了这个时间了。”

  妻儿来京陪伴

  莫里斯打球更有劲

  在上个赛季夺冠后,莫里斯是第一个离开球队回家的。而在为新赛季备战过程中,莫里斯又是最后一个归队的。莫里斯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新出生的儿子,他要尽可能的在家里多陪陪妻儿。

  上赛季结束时,莫里斯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温馨又搞怪的照片——他的儿子躺在MVP奖杯里,小宝贝怀里还抱着个袖珍篮球。3月30日,莫里斯随北京队夺得CBA联赛总冠军,他个人荣膺MVP。在队友们四处转场参加庆功活动时,他已经飞回美国,4月4日,他的宝贝儿子出生了。莫里斯的妻子在上赛季开赛前已经怀孕,为了不影响球队备战,大莫对这个“喜讯”一直保密。他的儿子诞生的时机也非常适当,既没有耽误爸爸的比赛,又为爸爸“喜上添喜”。

  初为人父,莫里斯时不时地在微博上晒幸福。就在他发布奖杯和儿子照片的同时还写道:“永远不要把生命中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时刻当做是理所应当的,对于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我心怀感激,尤其是这两个我的心头最爱。”

  莫里斯透露,他和妻子早已经为孩子选好了名字:“哈里森,因为听起来很好听,而且我妻子也很喜欢这个名字。”大莫享受着幸福的烦恼,他说:“我要开始训练了,这次练的不是篮球,而是如何去照顾孩子,这可不比打篮球简单。”

  这个夏天,莫里斯非常忙碌,在照顾妻子和孩子之余,还是会积极训练,为新赛季做好准备。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表示,要留下球队夺冠的最强阵容,莫里斯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莫里斯也明确表示,在CBA只愿意为一支球队效力,那就是北京队。莫里斯介绍自己在美国期间一直坚持身体素质的训练,体重也有所减轻,竞技状态非常良好。

  莫里斯是北京队中最后一个归队的,原因就是要在美国和亲友们一起庆贺儿子的半岁纪念日。随后,莫里斯就奔赴北京,与球队会合。这一次妻子和孩子都来到了北京,和莫里斯一起生活。莫里斯知道,如此长途飞行,加上异国生活,对于小宝宝来说确实很辛苦,也具有挑战。但是他与妻子有着共同的观点,那就是一家人应该在一起,体会家的温暖,亲眼见证孩子成长的过程,这对自己打球也是一种鼓励和促进。每天莫里斯要在城里公寓和首钢篮球中心两地间奔波,只要训练结束,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回去照顾儿子,和家人共度美好时光。赛季开始后,莫里斯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会更少了,但他表示一定会平衡好家庭和比赛之间的关系,两个方面都要做到最好。(陈嘉堃)

(责编:胡雪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