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申冬奥6名形象大使确定 姚明称一见冰雪就兴奋【3】

2015年02月11日08:31  来源:北京2022冬奥申委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申冬奥6名形象大使确定 将参与推广活动

申雪/赵宏博

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

  中国著名的花样滑冰组合和冬季体育伉俪。生于1978年的申雪和生于1973年的赵宏博共三次夺得世界锦标赛桂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

  申雪和赵宏博从1992年开始合作,2002年他们成为赢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第一对中国组合。2003年他们卫冕成功,2007年又第三次获得该项冠军。

  申雪和赵宏博共四次参加冬季奥运会并在2002年和2006年获得两枚冬奥会铜牌。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他们不负众望,出色发挥,最终获得金牌。这是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在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2010年退役后不久,这两位冰上情侣走进婚姻殿堂。

  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寄语:

  “中国不仅拥有数百年的冰上运动历史及传统,也拥有着众多让我们引以为傲的年轻、优秀的冬季运动人才。” (申雪)

  “作为一个蕴含了冬季运动的历史和未来的城市,北京申办冬奥会是再合适不过了!” (赵宏博)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