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申冬奥6名形象大使确定 姚明称一见冰雪就兴奋

2015年02月11日08:31  来源:北京2022冬奥申委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申冬奥6名形象大使确定 将参与推广活动

北京申冬奥6名形象大使确定 将参与推广活动

  2015年2月10日,姚明、申雪、赵宏博、张虹、李妮娜、侯斌六位著名运动员接受了北京冬奥申委颁发的聘书,正式成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今后,他们将参与申冬奥宣传推广活动,利用自身影响力推广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

  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张建东和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宋鲁增向六位申冬奥形象大使颁发了聘书。

  作为中国最广为人知的运动员之一,姚明在接受聘书后表示,自己虽然从事的是夏季运动,但是一见到冰雪就兴奋。他个人非常喜欢观赏冬季运动比赛,最喜欢的项目是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冰壶。担任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能有机会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做贡献,感到非常荣幸。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花样滑冰组合和冬季体育伉俪申雪、赵宏博一起接受了媒体采访。赵宏博表示,自己曾经是冬季项目运动员,现在又作为教练员带队员打比赛,非常希望冬奥会能在家门口举行。担任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感到无比自豪。希望能借助自身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喜爱冬季运动。申雪则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表示,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冬奥会之后,身边喜爱冰雪运动的朋友越来越多,各大雪场冰场人气高涨。如果申办冬奥会能够成功,还能把中国的冰雪运动发展水平和普及程度至少提前十年到二十年。

  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军张虹是六位申冬奥大使中唯一一位现役运动员。她坦言作为申冬奥大使既是荣誉,也是压力和责任。她会把提高运动成绩和担任申冬奥大使的责任兼顾好,尽自己的努力完成使命。

  中国最著名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李妮娜已经考察过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的部分雪上项目场地。她表示,虽然部分场馆仍在规划中,但是从规划沙盘可以看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各项目场地安排紧凑,“一转身就能观看多个项目的比赛”,这对于运动员、观众和媒体都非常方便。她非常期待能在北京冬奥会上找到回家的亲切感。

  中国最出色的残疾人运动员之一侯斌表示,感谢奥林匹克运动为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起到的推动作用,很多残障人士通过观看、参与奥林匹克运动改变了对世界的看法和自己的生活方式。北京举办奥运会后中国的无障碍设施有了很大的改进。“我会更加严格地自我约束,传递出自己作为申冬奥大使的声音,希望申办、举办冬奥会能使中国的残障人士能够享有更充分的平等。”

  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人选是由中国奥委会和中国残奥委会推荐,北京冬奥申委参照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和其它申办奥运会城市的做法,在听取奥林匹克专家、学者和运动员代表以及其他社会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确定的。

  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担负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推介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任务,支持并参与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各类宣传活动,扩大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国际传播力,提高社会影响力,赢得更多的民众支持。

  在申奥阶段聘请宣传推广形象大使是世界各国开展申办工作的惯例。聘请形象大使有利于增强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为北京申冬奥助力。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