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黑衣法官”争议多 盘点中国足球遭遇的苦主裁判【2】

2015年05月21日16: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里皮怒对哈桑

阿卜杜拉·哈桑·穆罕默德

国籍:阿联酋

哈桑·穆罕默德2010年成为国际裁判,从执法亚足联杯和挑战者杯起步,逐步成为亚洲精英裁判,并在亚冠赛场执法,可哈桑却被中国球迷们称为“中超苦主”。

2013年4月9日亚冠第四轮比赛,贵州人和主场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2-1逆转中央海岸水手。主裁判哈桑先是判给中央海岸队一粒“莫须有”的点球,随后又将贵州队主教练宫磊罚上看台,宫磊做了一个类似于数钱的动作,事后被禁赛一场罚款5000美元,而对手多次暴力动作均逃过哈桑的处罚。

2014年亚冠联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广岛三箭,比赛中主裁判哈桑将马季奇红牌罚下,赛后媒体和专家普遍认为量刑过重,最终国安1-1与对手战平。

2014年亚冠1/4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客场0比1负于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队。比赛第89分钟,张琳芃和拉罗卡抢位的时候发生冲突,张琳芃在死球的状态下挥肘打了拉罗卡一下,后者顺势倒地,主裁哈桑直接向张琳芃出示了一张红牌。但从慢镜头来看,拉罗卡在抢位的时候整个人都靠在了张琳芃的背上,之后在纠缠中先有了一个抡拽的动作,张琳芃是想挣脱对手的纠缠伸手推开对手,但被裁判认定是攻击性动作,最终被红牌罚下。第93分钟,西悉尼反击,刘健把萨巴踢倒,郜林并没有碰到萨巴,但哈桑向给郜林出示红牌,广州恒大接连被罚下两人,场面一度失控,里皮不满更是冲进场内与裁判理论,结果遭到亚足联的追罚,也导致恒大提前告别卫冕之旅。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