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黑衣法官”争议多 盘点中国足球遭遇的苦主裁判【6】

2015年05月21日16: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04年,国足饮恨无缘亚洲杯冠军

赛义德·卡米尔

国籍:科威特

2004年亚洲杯决赛,中国队1比3不敌日本屈居亚军。全场第66分钟,最为争议的一幕出现,中村俊辅主罚右路角球,门前埋伏的中田浩二将球挡入球门,日本队2-1反超。但慢动作显示,中田浩二是用手将球打入的,这是主裁判卡米尔的一次明显误判,国足主场饮恨无缘亚洲杯冠军。

拉赫曼

国籍:巴林

2003年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大连实德对阵阿联酋艾因队。张亚林在本方禁区内和对方球员争顶时被主裁拉赫曼判判罚了一个“莫须有”的点球,随后拉赫曼又给了门将安琦一张红牌。由于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实德队的主教练科萨和总经理林乐丰相继被主裁判罚出场外,实德教练席上已经无人指挥。阿尔艾因通过点球将比分追平,失去斗志的实德被对手连进三球。最后时刻,李尧破门挽回一城,最终比分定格在2-4。这个比分基本扼杀了实德晋级的可能,次回合实德4-3战胜对手,但依旧总比分6-7被淘汰出局。

穆罕辛  

国籍:伊朗

2011年6月23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足球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第二回合,中国国奥客场加时1比3不敌阿曼国奥,无缘奥运会。90分钟内中国1-0领先对手,伤停补时第3分钟雷腾龙打进一球,伊朗籍主裁判穆罕辛却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慢镜头显示这完全是一个好球。两回合双方战成1比1平,加时赛阿曼队连进3球,最终国奥总比分1比4无缘12强,首次折戟资格赛,创下历届中国队冲击奥运会的最差战绩。

上一页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