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书写历史!盘点中国网球选手在四大满贯的第一次

2015年07月01日14: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7月1日,在温网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段莹莹以2-0战胜上届亚军布沙尔,爆出一大冷门。回顾中国网球选手征战四大网球公开赛历程,从1992年李芳首次参加澳网,到2011年李娜法网首次问鼎,中国选手创造的多项突破让人为之振奋。

李芳

【女单突破】

首次征战

1992年澳网,李芳成为中国第一位闯入四大满贯赛事的选手,并跻身澳网32强。

晋级16强

2004年法网,郑洁闯进女单16强。时隔12年,终于打破了之前由李芳创造的中国选手大满贯最好成绩。

进入8强

2006年温网,李娜击败瓦伊迪索娃进入8强,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单打8强。

跻身4强

2008年温网,郑洁击败伊万诺维奇跻身四强,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击败在任世界第一,第一次进入到大满贯单打四强。

闯入决赛

2011年澳网,李娜击败世界第一选手沃兹尼亚奇,闯入决赛。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也是亚洲女选手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

2011年法网李娜夺冠

夺得冠军

2011年6月4日,法网女单决赛,李娜以2比0击败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夺冠,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书写中国网球的辉煌时刻。李娜的世界排名升至第四,追平了日本名将伊达公子创造的亚洲最高排名。

再度封后

2014年1月25日,澳网女单决赛,李娜以2比0战胜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三进决赛之后终于首夺澳网冠军,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也是亚洲人首夺澳网单打冠军。李娜世界排名升至第二,创造了亚洲选手的最高单打排名纪录。

下一页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