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24战零负胜率百分百 樊振东乒超不败金身谁能打破

王继晟

2015年07月30日17: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7月28日结束男团第13轮争夺,八一队三比零击败四川队。小将樊振东表现依然强势,第二盘,樊振东对阵朱霖峰,双方2-2战平后, 7分的决胜局,樊振东7-2胜出客场在下一分,同时,个人胜率达到24胜零负,胜率达100%。超越了马龙23连胜的记录。年仅18岁的八一小将樊振东已经悄然取代马龙和张继科等乒坛大腕,笑傲群雄,成为乒超联赛的“胜率王”。谁能打破樊振东的不败金身,成为乒超新看点,甚至比男团冠军归属更能吊起球迷的胃口。

2012年乒超联赛马龙曾创造23连胜,但本赛季不败金身第三轮就被樊振东破了。樊振东的24连胜具有极高的技术含金量,马龙、许昕、闫安、尚坤和梁靖崑等胜率居前的名将,都败在了樊振东拍下。目前,马龙以19胜2负排在胜率的第二位。许昕18胜4负位居第三。由于受伤病所困,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在本赛季的状态低迷,5胜3负,排在胜率榜的14位。

小将樊振东在乒超冒尖傲视群雄不是偶然的。自2013年接管樊振东的国家队金牌教练吴敬平说,“樊振东的成熟超出年龄,关键时刻很敢出手,这是非常好的,心理素质过硬,技术也很全面。”樊振东的成长速度确实超过常人,也遭遇过一些大赛挫折,比如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团小组赛,输给新加坡选手丢了两分。不过小将从大赛挫折中成长,到了2015年苏州世乒赛, 樊振东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经过一番激战以4比2力克德国名将波尔,跻身四强。德国公开赛,也曾战胜德国另一名将奥恰洛夫,证明了自己的外战能力。

已经24连胜的樊振东谈到压力的时候说,“面对不好打的对手,我会全力以赴去打比赛,没什么压力。而面对一些对手,赛前人们认为我应该赢的比赛,反倒是有些压力,因为外界认为我必须赢。”八一队主教练王皓说:“乒超联赛给樊振东定了一些指标,让他尽快的得到锻炼成长,目前看,他完成任务不错。”

到底谁能打破樊振东的不败金身,胜率榜居前的名将马龙、许昕、闫安、尚坤和梁靖崑肯定不会善罢甘休,樊振东若想继续保持连胜,既要与名将抗衡到底,也要防止“小河沟里翻船”,因为无名小将给樊振东带来的心理压力更大些。本赛季进军男团季后赛的形势基本明朗, 4支球队将从宁波海天、八一大商、山东鲁能、山东魏桥和上海龙腾等5支队伍中产生,95后小将正在把联赛控制权往怀里揽,乒超季后赛,最终樊振东是否能最终金身不败及哪支队伍夺冠,都值得球迷关注期待。 

 

(责编:杨磊、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