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阿拉木图花落谁家 2022年冬奥主办城市傍晚揭晓

2015年07月31日08: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继续举行。今晚17:45左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亲自宣布2022年冬奥会花落谁家。【申冬奥专题】

7月31日时间表

9:00 阿拉木图和北京两座申办城市将先后进行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陈述和答疑。每座城市陈述45分钟,还拥有15分钟的回答提问时间。根据抽签的顺序,阿拉木图将先进行陈述。

11:55 北京进行申奥陈述并回答提问。

15:00 国际奥委会将公布青冬奥会申办城市和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评估报告。

16:15 国际奥委会委员将通过电子投票并选出最后的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

17:30-18:00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宣布最终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

18:50 主办城市将与国际奥委会举行签约仪式,并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2013年11月3日,中国奥委会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由北京主要承办冰上项目的比赛,河北省张家口市承办雪上项目的比赛。2014年7月7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北京、奥斯陆和阿拉木图成为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后奥斯陆退出,候选城市只剩北京和阿拉木图。

本月25日,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从北京启程,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席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其中,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将在31日揭晓。

根据会议议程,今天上午,2022年冬奥会的两个候选城市阿拉木图和北京将先后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陈述和答疑。随后,两个城市将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下午15点开始,在听取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的评估报告后,委员们将在16点15分至16点35分之间通过电子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

国际奥委会委员将通过保密电子投票系统投票,因而谁投给哪个城市,外界无法得知。由于仅有两座城市申办,投票只进行一轮。只要得票过半数,即可胜出。如果双方票数相同,则重新投票。如果最终仍未分出高下,那么原本不参与投票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投出自己具有决定性的一票。

国际奥委会随后将统计出投票结果,并最终揭晓答案。约在17:50左右,将由巴赫宣布2022年冬奥会花落谁家。随后,赢得举办权的城市将与国际奥委会签署《主办城市合同》,国际奥委会将与举办城市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