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权 8城市联合主办

2015年08月07日18: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申办代表团
中国申办代表团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8月7日,国际篮联最高议事机构中央局会议在日本东京举行,国际篮联主席穆拉特瑞宣布中国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权。

2019年男篮世界杯原本由中国、菲律宾、卡塔尔、土耳其、德国/法国(合办)提出申办,但在去年10月最后申办截止期限后,申办国仅剩下中国、菲律宾和德国/法国。今年1月,国际篮联实地考察了3个申办国家,做出将2019年男篮世界杯放在亚洲举行的决定,即由中国或菲律宾举办。

此次是中国8座城市联合申办,分别是北京、南京、苏州、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及东莞。今年3月,国际篮联主要官员来到这8座城市进行考察,对于各城市的场馆设施、住宿、餐饮、交通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4月,中国向国际篮联递交了申办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国举办世界杯的理念、愿景、优势、商业方案、资金预算等一系列问题。

在今天下午的会议上,菲律宾代表团和中国代表团分别作了陈述报告,姚明作为中国申办男篮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出席。之后由国际篮联24位执委会成员进行投票,最终中国战胜菲律宾,获得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权。

男篮世界杯是国际篮球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一项国家队级别篮球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此项赛事的前身是1950年开始举办的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2014年,国际篮联为了扩大赛事影响力和知名度,将男篮世锦赛更名为世界杯,2014年在西班牙举办了第一届比赛,美国队获得冠军。第二届比赛原计划在2018年举行,但国际篮联为了避开足球世界杯,将男篮世界杯时间推迟一年,届时参赛球队将从之前的24支扩大到32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