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五期

中国“瓷娃娃”里约夺冠 周洪转获残奥第100金 【4】

2016年09月23日12: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谭玉娇 里约残奥会女子举重67kg级金牌

1990年谭玉娇出生于韶山市银田镇槐星村一户普通的人家。7岁检查发现右脚骨髓发炎。手术后,由于家人劳作繁忙无暇照顾,天生好动的谭玉娇便扶着凳子到处走动,这样一动,她的右脚骨又断裂,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右脚发育没跟上,导致她的右脚比左脚要短一截。右脚残疾、母亲去世、家庭贫寒,从小谭玉娇就感受到了来自其他人的异样眼光。从小就学习成绩好,爱劳动,是个非常懂事的女孩。谭玉娇读书时常获得三好学生、作文比赛等奖项。

一次偶然的机会,谭玉娇被来自湘潭市体校的教练看中,12岁的她在湖南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举重项目比赛中获得女子48公斤级第一名的好成绩。也是从那一年开始,谭玉娇开始了自己艰辛又漫长的梦想之路。

2009年印度世界轮椅及肢残人运动会女子举重60kg级青年组及成年组金牌。

2011年阿联酋沙迦世界轮椅及肢残人运动会女子举重67.5kg级金牌刷新该级别世界青年记录。

2012年伦敦残奥会女子举重67.5kg级银牌。

2014年4月世界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以132.5公斤的成绩勇夺女子67公斤级金牌,破世界纪录。

2016年9月11日里约残奥会女子举重67kg级金牌,破世界纪录。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