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五期

中国“瓷娃娃”里约夺冠 周洪转获残奥第100金 【7】

2016年09月23日12: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茅经典 里约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CL8级金牌

茅经典,1995年出生于江苏省的一个普通家庭。为了增强体质,在4、5岁的时候,父母就让她练习打乒乓球。在习练的过程中,茅经典发现自己爱上了这一运动。 10岁时,因表现优异,茅经典被选入江苏省队,成为专业乒乓球运动员。

在2005年底的一次训练中,茅经典突然感觉右腿一阵剧痛,跌倒在地上。当时医生的诊断是拉伤,本以为休息一段时间就好,可是茅经典的伤却迟迟不见好转。父亲坚持继续求医,最终才确诊:股骨头脱臼。而此时,最佳的治疗时间已经错过了,以后可能要与轮椅终生相伴……茅经典的梦想被无情的现实击碎。

2009年,在一年一度的全国残疾人运动员选拔赛上,14岁的茅经典一鸣惊人获得了第一名,赢得直接进入了国家队的资格。

2010年广州残疾人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成员,2012年伦敦残奥会乒乓球冠军。

2016年9月12日,在里约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CL8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茅经典以3比0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