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五期

中国“瓷娃娃”里约夺冠 周洪转获残奥第100金 【6】

2016年09月23日12: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黄兴 里约奥运会男子SH1级P3混合组25米自选手枪金牌

今年30岁的黄兴来自常德临澧县,9岁那年因遭遇意外失去左手掌。2003年,就读临澧县职业中专的黄兴被县残联发现、推荐为残疾人运动员,后经培养成长为全国残疾人射击项目的新星。2011年,黄兴参加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首次获得全国冠军。2015年7月,黄兴参加克罗地亚残疾人射击项目世界杯比赛,首次获得国际金牌,并拿到了参加2016年残奥会比赛的席位。今年5月16日,在德国汉诺威落幕的残疾人射击项目世界杯公开赛中,黄兴获得辉煌战绩,一次揽获4金1银。

里约时间9月11日上午,里约奥运会男子SH1级P3混合组25米自选手枪比赛中,黄兴获得金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