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五期

中国“瓷娃娃”里约夺冠 周洪转获残奥第100金 【5】

2016年09月23日12: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刘磊 里约残奥会举重男子72公斤级金牌

刘磊生于1988年,2003年开始参加举重训练,是中国残奥举重队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2010年12月完成人生中第一个大满贯。自幼因患小儿麻痹下肢残疾,15岁开始练习举重,先后在亚洲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世界轮椅运动会、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北京残奥会、2010年国际残奥委会残疾人举重世锦赛和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6金3银的佳绩。自2005年参加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以来,曾先后打破1项全国纪录、1项世界青年纪录;在全国性比赛中,夺得1金1银的好成绩;在首届亚洲残疾人举重锦标赛、第八届国际残奥委会欧洲举重公开赛和第九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上,共取得2金3银的佳绩。

2008年9月14日,在北京残奥会男子举重75公斤级比赛中,刘磊以225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残奥会历史上获得的第200枚金牌。

2012年9月,在伦敦残奥会上,刘磊连续打破残奥会纪录、世界纪录,获得67.5公斤级举重金牌。

2016年9月11日,刘磊以221公斤勇夺里约残奥会举重男子72公斤级金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