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女篮半月内连失两员大将

李远飞

2020年07月27日07:4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钢女篮半月内连失两员大将

四川女篮日前宣布,原北京首钢女篮名将高颂正式成为四川远达美乐篮球俱乐部注册球员,将随队征战2020至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高颂出生于1992年,身高1米91。2009年,年仅17岁的高颂入选国家队,随队夺得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此后,高颂还代表中国女篮参加了2011年亚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亚锦赛、2014年世锦赛、2015年亚锦赛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等一系列大型国际赛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初,她又助中国女篮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015至2016赛季,高颂加盟北京首钢女篮,随同球队连续3个赛季夺得WCBA总冠军。2018至2019赛季,高颂在季后赛首钢女篮同新疆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面部遭到新疆队外援肘击,多处骨折无缘剩余赛季,首钢女篮也因此憾失大将,在随后的半决赛中惜败于最后的总冠军球队广东队,无缘四连冠。刚刚结束的2019至2020赛季,北京首钢女篮最终夺得第一,高颂参加了全部18轮比赛,场均出场28.9分钟,贡献12.6分、6.7个篮板以及2.7次助攻,是队内仅次于外援和邵婷的第三核心队员。上赛季结束后,高颂与首钢篮球俱乐部合同到期,成为自由球员。

继半个月前邵婷加盟四川队后,高颂如今也加盟了四川队,这无疑将使四川队的实力更加强劲,而首钢女篮的阵容则再遭损失,重建成为球队的当务之急。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