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鲲杯”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网络大奖赛落幕

2020年10月09日10: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10月8日,“聚力舞蹈,智变未来”—“锦鲲杯”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网络大奖赛的云端开幕式及精英赛决赛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DSA)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DSA)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副秘书长胡平,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名誉副会长、锦鲲(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邹银辉,锦鲲(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蒋超出席开幕式。

经过激烈的拼争,詹勇体育舞蹈俱乐部刘晗溪和桂林市天赫舞蹈培训学校朱怡菲分获女子单人精英A组拉丁舞冠、亚军;青岛小花盛开艺术学校王莉莎和衡阳市浩中舞蹈学校蒋美拉分获女子单人精英B组拉丁舞冠、亚军;秦皇岛市舞秀体育舞蹈俱乐部张宇轩和云南省体育舞蹈协会李静分获女子单人精英A组标准舞冠、亚军;青岛小花盛开艺术学校王哲、王莉莎和青岛小花盛开艺术学校陈子毅、杨佳璇分获少年一组拉丁舞冠、亚军;武汉体育舞蹈艺术学校郝志敏、曹育慈和武汉体育舞蹈艺术学校张雨露、王赛蓝分获少年二组拉丁舞冠、亚军;黑龙江省俊辉体育舞蹈俱乐部孙圣皓、张梓涵和江西绮藤·蒙太奇舞蹈学校胡书逸、刘书萍分获少儿一组拉丁舞冠、亚军;黑龙江省俊辉体育舞蹈俱乐部刘涵洋、于丝淇和青岛慧丰体育舞蹈运动俱乐部李明蔚、宋小臻分获少儿二组拉丁舞冠、亚军;詹勇体育舞蹈俱乐部刘益嘉、王荟茹和湖南维娜舞蹈艺术中心赵宇宁、杨佳仪分获少年一组标准舞冠、亚军;武汉体育舞蹈艺术学校费文斌、夏博阳和武汉体育舞蹈艺术学校钱锦城、沈欣分获少年二组标准舞冠、亚军;衡阳市浩中舞蹈学校曹巍、杨雅琴和佛山市禅舞培训中心刘正曦、廖凯琳分获少儿二组标准舞冠、亚军。

尹国臣表示:“我们确信,只有行动才不会被动,通过‘锦鲲杯’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网络大奖赛的举行,充分证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只有进步才不会退步。很高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见到了这么多优秀的体育舞蹈青少年选手。毫无疑问,他们是中国体育舞蹈的未来之星,也是传播体育舞蹈文化的星星之火。在互联网的连接下,每一个散发着微光的你和我,都是中国体育舞蹈的力量来源。”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号召、充分调动全民体育锻炼热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除了“锦鲲杯”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网络大奖赛这样的云端赛事,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还通过线上教学、居家锻炼、互动直播、短视频打卡等形式,打造了贯穿全年、链接全国的线上体育舞蹈嘉年华,构建了信息时代的“网络健身互动模式”,用新颖的形式和便捷的参与方式服务全国体育舞蹈从业者和爱好者,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号召的同时,助力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引导中国体育舞蹈项目健康有序发展。

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DSA)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表示:“未来我们计划将云端赛事继续开展下去,在总结第一次办赛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力求在第二次办赛的方方面面中取得较大的提升。将云端赛事发展成为线下赛事的补充内容,打造成为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的又一大品牌赛事,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此次赛事由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DSA)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锦鲲国际集团总冠名,锦鲲(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