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2020年终策划

盘点2020年度体坛人物 光华与陨落【2】

王雪纯

2020年12月24日14: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退役】

玛莉娅·莎拉波娃:大满贯五冠得主宣布退役

图为2019年,WTA圣彼得堡公开赛女单首轮,莎拉波娃2:0战胜加夫里洛娃。

北京时间2月26日,据英国BBC报道,32岁的俄罗斯网球选手莎拉波娃宣布退役。莎拉波娃曾夺得过五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实现了全满贯伟业,并17周排名女单世界第一。此外,她还夺得过联合会杯冠军和伦敦奥运会银牌。

——她说:无论我的人生下一篇章是什么,遇到怎样的困难,我都不会停止努力的脚步,我会一直奋斗,不断向前。网球,我要说再见了。

文斯·卡特:“UFO”完成生涯最后一站 功成身退

图为2020年3月12日,2019-2020赛季NBA常规赛,亚特兰大老鹰131:136负纽约尼克斯,卡特完成他的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北京时间2020年6月25日,卡特正式宣布退役,这是他NBA生涯的第22个赛季。3月12日,2019-2020赛季NBA常规赛,老鹰主场加时131-136不敌尼克斯,卡特完成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疫情的关系,NBA官方宣布暂停本赛季。赛事重启后,仅取得20胜47负的老鹰无缘参赛。

卡特于1998年通过选秀进入NBA,曾获NBA扣篮大赛冠军,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帮助美国队获得金牌,八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00年至2007年)。

——他说:以这种方式结束生涯感觉怪怪的,但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时刻,我会经常回忆起自己的最后一球!

林丹:宣布退役 结束20年中国羽毛球国家队生涯

图为2012年,林丹获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

北京时间7月4日,林丹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20年的中国羽毛球国家队生涯。林丹是世界羽坛首位获得全满贯的运动员,个人职业生涯包揽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60余个冠军头衔,堪称“羽毛球史上第一人”。

——他说:整整20年,我也要跟国家队说再见了,原来说出口真的很难。我把一切都献给了这项热爱的运动。热血不灭,步履不停。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