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2020年终策划

盘点2020年度体坛人物 光华与陨落【4】

王雪纯

2020年12月24日14: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卫冕】

张伟丽:首位UFC冠军 卫冕金腰带

图为2020年3月8日,张伟丽成功卫冕2020UFC248女子草量级冠军。

北京时间3月8日,经过五回合激烈战斗,中国首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冠军张伟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级卫冕战上,以点胜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金腰带。

——她说:八角笼里的每一个人都值得尊敬,在这个平台上我们都是武者,我们要给孩子们做出榜样。

朱婷:卫冕联赛冠军 荣膺“五四奖章”

图为2020年12月18日,朱婷(左一)率领天津女排获得20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冠军。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在江门结束。最终,朱婷率领天津女排以总比分2-1战胜江苏女排夺得冠军。朱婷的出色发挥不仅让天津女排成功卫冕,收获队史13冠,而且这也是她回国后连续两年捧起联赛冠军奖杯。此外,在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评选中,奥运冠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与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张虹获此荣誉。

——她说:自己的成长进步离不开集体的培养,能有今天的成绩是沾了排球的光,并且希望能带动更多年轻人享受体育的乐趣。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