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2020年终策划

盘点2020年度体坛人物 光华与陨落【5】

王雪纯

2020年12月24日14: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突破】

羽生结弦:再滑“夺冠曲” 111.82分刷新历史

图为2019年3月24日,羽生结弦参加2019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答谢表演赛。

首尔当地时间2月7日,羽生结弦在2020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上,以111.82分稳居男单短节目首位,同时刷新了此项目得分的世界纪录。

羽生结弦曾获两届冬季奥运金牌、两届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金牌、四届国际滑冰联盟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金牌、一届花滑四大洲锦标赛冠军,曾十九次打破短节目、自由滑及总分的世界纪录。自2013至2018年,羽生结弦连续五个赛季位列世界排名第一。

——他说:希望展示给大家我的花滑是这样的,我想要这样滑。

罗尼·奥沙利文:六夺世锦赛冠军 距纪录一步之遥

图为2019年11月17日,奥沙利文参加2019年北爱尔兰斯诺克公开赛决赛。

英国当地时间8月16日,2020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落幕。英国名将奥沙利文以18∶8战胜凯伦·威尔逊,捧得个人第六座世锦赛冠军奖杯,追平里尔顿和戴维斯的纪录,距离亨德利七个世锦赛冠军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他说:我的状态起起伏伏,而有时我的心思也有游离。接着,我似乎又重新找回了一点兴趣,然后就想看看我是否水平还在。所以,我决定放手一搏,就像在这个比赛中一样。

柯洁:加冕中国最年轻“八冠王”

图为2020年11月3日,柯洁获第25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冠军。(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北京时间11月3日,第25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线上战罢,柯洁以2比0的比分零封申真谞,第四次夺得三星杯冠军。这是柯洁六年内第八次夺得个人世界冠军,追平了古力世界大赛“八冠王”的纪录。

——他说:我一直不想把其他人当成什么目标,我一直想超越的是自己。

刘易斯·汉密尔顿:追平“车王”舒马赫纪录

图为2020年11月15日,汉密尔顿加冕2020年F1土耳其大奖赛总冠军。

北京时间11月15日,F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土耳其大奖赛落下帷幕。在进行了58圈争夺后,梅赛德斯车队的英国车手汉密尔顿以1小时42分19秒313夺得分站冠军,同时提前3站夺得年度车手总冠军。至此,汉密尔顿手握2008年、2014年、2015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7个年度车手总冠军头衔,追平了“车王”迈克尔·舒马赫的纪录。

——他说:我知道自己经常把“这超出了我最疯狂的梦想”挂在嘴边,但说实话,我的整个人生一直在暗暗地梦想着这一刻。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