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女排1-3負日本獲澳門站第2 二傳成最大軟肋

2014年08月18日09:0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女排1-3負日本獲澳門站第2 二傳成最大軟肋

  昨天,2014世界女排大獎賽中國澳門站的較量全部結束。面對二線陣容出戰的日本,開場全主力出戰的中國女排反而顯得被動,在激戰四局后以1:3告負,四局比分為20:25、22:25、25:18和26:28。日本三戰全勝斬獲8分力奪冠軍,1勝2負進賬4分的中國憑小分優勢力壓同積分、同局分的韓國獲得第二名。雖然上周連輸兩場,中國還是以17分名列預賽第二順利晉級總決賽。

   全主力不敵全替補

   二傳是最大的差距

  上周大獎賽香港站的比賽中,中國隊曾經以3:0大勝日本隊,誰能想到,一周之后,形勢大變。

  昨天的比賽,雖說誰贏誰就能奪得大獎賽澳門站的冠軍,不過對於已經提前拿到總決賽門票的中日兩隊來說,這一站的冠軍已經不那麼重要了。也許正因為如此,昨天日本隊未遣主力,反而派上了全替補陣容,特別是主二傳,派上的是身高隻有1.59米的中道瞳,而石井優希、內瀨戶真實、高田亞裡沙、石田瑞穗、大野果奈等隊員也都是替補隊員。

  相比之下,中國女排昨天除了之前受傷的二傳魏秋月之外,其他位置依然是清一色的主力選手,魏秋月的位置被更年輕的王娜取代。

  然而,就是這一位置的變化,讓中國女排在一周之內和日本女排的實力對比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日本隊的二傳中道瞳的傳球很快,讓中國隊很不適應,攔防跟不上對方的節奏,石井優希和內瀨戶真實的進攻打得很順,中國隊幾乎毫無辦法。

  反過來中國隊自己的進攻打得很不順手,一傳頻頻失誤,很難看到二傳和攻手之間漂亮的配合,隻能靠攻手的能力打高球強攻。然而日本替補陣容的防守又非常頑強,攻手的進攻連續被對方防起,中國隊比分一直處於落后,輸球就是自然的事情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