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青奧會賽事很特別:無獎牌榜 8×100米"大接力"

2014年08月18日10:38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青奧會賽事很特別:無獎牌榜 8×100米"大接力"

  據新華社電 南京青奧會的比賽昨天全面拉開戰幕。人們會發現,與以往熟悉的奧運會相比,青奧會的賽事有許多不同。突出青年競賽特點,注重交流、分享和融合,是青奧會特別之處。

  青奧會由前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倡議創辦,旨在擴大奧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響,參賽運動員年齡為15歲-18歲。和奧運會不同,青奧會要求運動員在參賽之外,還要全程參與各項文化教育活動。別的賽事,運動員比完賽就可以走,但青奧會不行,運動員比完賽還要全程住在青奧村,參加文化教育活動。

  南京青奧會將產生222枚金牌,來自世界各地的3700多名青年運動員參賽。組委會在每項賽事結束后,會公布該項賽事的成績,但“為了讓運動員享受比賽,享受奧林匹克運動”,在運動會期間不設獎牌榜。

  在青奧會賽場,觀眾會看到男女混合項目,會看到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在一支隊伍裡並肩作戰的情景。

  男女混合氣手槍和氣步槍比賽,就是非常有創意的不同國家和地區運動員混合參賽的項目。在男子氣步槍比賽中奪得第一名的男運動員將與在女子氣步槍比賽中獲得第20名的女運動員組合,名列第二名的男運動員與名列第19名的女運動員組合,以此類推,總計組成20支氣步槍男女組合。為保証同一個組合男女運動員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組合還可調整。

  將於26日進行的田徑賽事最后一項比賽是8×100米混合團體接力,這項比賽會把青奧會的賽事推向一個高潮。因為,這項比賽堪稱是一場“世界聯合大接力”,是青奧會田徑參賽選手的一場大聯歡。

  屆時,國家和地區不同、種族不同、性別不同、訓練項目不同的田徑運動員混合進行組隊。可以預想,這場別具一格接力大賽一定會場面熱鬧又壯觀。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