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九届世运会闭幕 中国队14金收官名列奖牌榜第五

2013年08月05日15: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九届世运会闭幕 中国队14金收官名列奖牌榜第五

  第九届世界运动会4日在哥伦比亚第三大城市卡利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以14金6银2铜的成绩最终名列奖牌榜第五。

  最后一天的比赛在沙滩手球、保龄球、攀岩、定向越野等9个项目上共产生了17枚金牌,中国运动员参加了定向越野混合接力、公路轮滑女子10000米两个项目比赛,但均未获得奖牌。

  本届世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由巴西队摘得。他们在男子沙滩手球比赛中以2:0战胜俄罗斯队。

  十天的赛程结束后,意大利以18金13银18铜的战绩荣登奖牌榜首位,俄罗斯以17金23银13铜紧随其后,法国以16金11银13铜位列第三。

  闭幕式上,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会长隆·弗罗埃里奇头戴当地民族风情的草帽,再三感谢哥伦比亚政府、卡利市政府举办了一届出色的世运会。他还特别向哥伦比亚观众表示了敬意,称赞他们的热情极富感染力。

  世界运动会自1981年开始每四年举办一次,竞技项目以非奥运项目为主。第十届世界运动会将于2017年在波兰的弗罗茨瓦夫举行。(记者侯熙文)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