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與冠軍“同行” 與冠軍對話

2014年08月18日23: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與冠軍“同行” 與冠軍對話

  新華網南京8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恆志 沈楠)南京青奧會18日進入第二天,在游泳賽場,小運動員們和奧運冠軍同池競技﹔在青奧村中,更多運動員們和偶像級的世界冠軍們面對面對話,來了一次親密接觸。

  女子50米蛙泳季軍、匈牙利選手安娜很開心,不僅因為拿到了獎牌,還因為和她同池競技的有一位奧運冠軍。

  先拿奧運會和世錦賽冠軍,再拿青奧會冠軍,立陶宛17歲天才少女梅盧提特絕對算是“第一人”。在18日晚進行的南京青奧會女子50米蛙泳決賽中,這位倫敦奧運會女子100米蛙泳冠軍用一枚金牌完成了“青奧會體驗之旅”的第一步。

  盡管和奧運冠軍整整差了1.7秒,但安娜從比自己還小一歲的梅盧提特那裡可以學到很多,她說:“她很厲害,我最想學她的出發技巧。”

  沒有奧運冠軍的比賽一樣精彩。在上午的男子10米氣手槍項目中,烏克蘭“神槍手”帕夫洛·克羅斯提洛夫以203.4環超決賽世界紀錄奪冠。晚上的男子100米仰泳,意大利選手西莫內·薩比奧尼和俄羅斯選手葉夫根尼·雷洛夫在男子100米仰泳決賽中同時觸壁,他們的成績都是54秒24,最終並列第一名。

  摩根·勞埃德,來自開曼群島的15歲小姑娘,正在南京創造屬於她和她國家的歷史:她是首位代表開曼群島參加國際賽事的體操運動員,在18日的體操資格賽中,小姑娘還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

  在青奧村裡,一場和冠軍對話的活動吸引了大批青年運動員參加。尊重、專注、團隊力量、內心平靜……莫伊斯、墨菲、德科西三位奧運冠軍通過講述自己幾十年運動生涯濃縮成的心路歷程,告訴青年運動員們在提高成績的同時,更應該關注什麼。

  “營養烹飪”活動吸引了一大批小“饕餮”們,做色拉、烤羊肉串、熬醬汁……小運動員們個個學得有模有樣,新西蘭運動員納特·穆爾說:“回國以后我要做這些菜給教練吃,在這裡不但學了做菜,還學會了如何相互協作來實現目標。”

  青奧村內的首場體育啟蒙活動是柔道項目,奧運冠軍魯本·胡克斯親自上場參與,吸引了很多小運動員換上柔道服,下場試一試。進行了體驗的中華台北運動員黃俊勝說:“第一次接觸柔道,非常興奮,以后還會再來。”

  中國隊當日隻有一金入賬,張雨霏、邱鈺涵、沈鐸和賀?以4分03秒58獲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中華台北選手黃懷萱和黃鈺仁分別獲得女子49公斤以下級和男子55公斤以下級冠軍,包攬跆拳道當日兩金。在決賽中以壓倒性優勢擊敗對手的黃懷萱笑言,備戰青奧會最大的“痛苦”就是不能吃零食,不過青奧會“一生就一次”,零食“以后還能吃回來”。

  青奧會當日共產生20枚金牌,匈牙利隊獨得四金,成為最大贏家,俄羅斯隊也有三金入賬。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