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奧男子舉重冠軍蒙成:青年文化交流讓我認識新朋友

2014年08月17日22:5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青年運動員們站在領獎台上,分享喜悅心情, 是鐘寅攝
青年運動員們站在領獎台上,分享喜悅心情, 是鐘寅攝

人民網南京8月17日電 (姚媛、是鐘寅)8月17日晚,中國舉重小將蒙成在青奧會男子56公斤級比賽中奪得金牌。他為獲得金牌感到興奮,更對未來十幾天青奧村裡的文化交流充滿期待。他告訴人民網記者,這幾天裡,他已經認識了好幾名外國運動員,大家都成為了朋友。

冠軍感言:還有余力挑戰更好成績

比賽中,蒙成在抓舉階段就確立了較大的領先優勢,以128公斤的成績遙遙領先。在挺舉階段,他在成功舉起155公斤的成績后,最后一次挑戰160公斤,未能成功。即便如此,他還是以舉起283公斤的總成績,獲得男子56公斤級的舉重冠軍。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南京青奧會首個比賽日,在舉重項目上獲得的第二枚金牌。

賽后蒙成表示,雖然自己獲得冠軍,但並沒能發揮出最好水平。以自己的訓練成績,如果發揮好,舉起160公斤是沒有問題的,可今天一方面是因為有些緊張,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連續試舉,恢復時間比較短,所以沒能完全發揮出水平 。他說,比賽留下一些小小的遺憾,但更多的還是收獲。“為了這個比賽我准備了3個月的時間,之前一直很努力的訓練。這次參賽經歷,讓我增加了信心 。”

通過青奧村裡的交流認識了新朋友

除了比賽之外,蒙成還談了對青奧村文化交流項目的印象。他住進村后,與青年志願者們互動,與外國運動員交朋友,感到非常高興。

這次同場競技,獲得第二名的越南選手,就是他在文化交流活動中認識的朋友。他們不僅交流比賽和訓練心得,還和普通青年一樣,聊一些青年人的流行話題。“這名越南運動員也會中文,所以我們交流起來沒有障礙。”比賽結束后,他感覺更放鬆了,想在南京多玩幾天,留在青奧村裡和同齡人們好好聊聊, 大家享受這種“共享青春”的感覺。

此外,他對青奧村內一些中國傳統文化的項目很有興趣,想在未來幾天好好體 驗一下。

與隊員共享榮耀和快樂

中國女子舉重隊選手蔣惠花摘取青奧會中國代表團首金,蒙成也為她感到高興。蒙成表示,“她是我的戰友,我們一起比賽一起培訓,我們很自豪能為中國奪得冠軍。”他認為,能為祖國爭取的榮譽,沒有先后之分,隻有共享的快樂。

談到未來,蒙成說自己的力量感覺好,但是經驗不足,還需向奧運冠軍學習。將來,他也希望能在奧運會賽場上為祖國爭取榮譽。

(責編:胡雪蓉、宋煦冬)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