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烏茲別克斯坦摘亞運藝術體操團體金牌 中國隊第五

2014年10月02日10:2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烏茲別克斯坦摘亞運藝術體操團體金牌 中國隊第五

  新華網仁川10月1日體育專電(記者謝希語 張薇)烏茲別克斯坦隊1日奪得仁川亞運會藝術體操團體金牌,韓國隊歷史性地獲得該項目的第一枚銀牌。中國隊連續第二屆位列第五,無緣獎牌。

  曾在廣州亞運會獲得亞軍的烏茲別克斯坦隊憑借隊員的出色發揮,得到170.130分,以絕對優勢奪冠。東道主隊在有“國民精靈”之稱的孫妍在的帶領下,以164.046分奪得亞運會歷史上第一枚銀牌。而在多哈和廣州連續兩屆亞運會中獲得團體金牌的哈薩克斯坦隊則隻得163.131分位列第三,未能實現亞運會的三連冠。日本隊總分162.830排名第四。

  中國隊領軍人物鄧森悅當日帶病上陣,雖然身患感冒,她仍然在4個單項中都獲得17分以上的高分,總得分70.183,在同時進行的個人全能資格賽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孫妍在。但是中國另外三個隊員劉佳慧、王迤邐和馬千慧單項得分都隻有14分多一點,中國隊總分157.698位列第五。

  相比較而言,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和日本隊隊員實力更加平均,烏茲別克斯坦隊更是有兩名選手得分排名前五。

  劉佳慧和王迤邐都是第一次參加亞運會,鄧森悅表示對她們的表現很滿意:“都發揮的還不錯,她們還年輕,參加的國際比賽還少,場上控制和心理上經驗都還少,所以沒關系,我們可以再繼續努力。”

  對於個人全能項目決賽,鄧森悅心態很好,“成績對我來說沒有看得這麼重要,如果我發揮不好拿了冠軍也不會開心,如果我發揮的很好沒拿到冠軍我也問心無愧,我比較看重的是自己努力的這一個過程。”

  作為韓國民眾心目中的亞運會“人氣王”,美少女孫妍在在四個單項都排名第一,總分為最高的71.732分。她更是在自己最后一項棒操中得到了全場最高的18.016分,憑一己之力將原本排名第四的韓國隊推上了領獎台。

  孫妍在表示獲得銀牌非常好,但是2日的個人全能決賽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她表示參加在韓國舉辦的亞運會自己有點緊張,但是隨著比賽的進行自己發揮越來越好。

  關於對手鄧森悅,孫妍在說:“她是一個很好的藝術體操運動員,我會將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表演中,在決賽中盡自己的全力。”

  面貌清純可人的孫妍在是廣州亞運會個人全能項目銅牌得主,她在倫敦奧運會和去年的世錦賽個人全能項目中名列第五,今年4月在葡萄牙裡斯本的世界杯比賽中首度奪金。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