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郝偉執教中國女足戰績回顧:世界杯八強 東亞杯墊底

2015年08月11日15:0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郝偉離開中國女足

人民網8月11日電 8月11日上午,中國足協宣布接受女足主帥郝偉的辭職申請,國家女足新任主教練選聘工作即時啟動。下面就讓我們回顧一下郝偉在中國女足帥位上的執教成績。

郝偉1976年12月27日出生於山東淄博,在球員時代曾效力於山東魯能、陝西國力、北京國安和長沙金德。2012年1月6日,中國足協宣布郝偉擔任中國女足助理教練﹔2013年3月,郝偉正式出任中國女足主教練。在擔任中國女足主帥期間,率領球隊征戰了2014年女足亞洲杯、2014年仁川亞運會、2015年女足世界杯及2015年東亞杯等國際賽事,執教戰績為7勝3平10負。

2014年亞洲杯,中國女足獲得第三名,取得世界杯參賽名額。

2014年亞洲杯 獲得第三

2014年亞洲杯,郝偉迎來率隊征戰國際賽事的處子秀。小組賽中,中國女足7-0狂勝泰國,3-0完勝緬甸,0-0平韓國,以小組第二的身份出線,並獲得了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參賽資格。

半決賽,中國女足1-2不敵日本無緣決賽。季軍爭奪戰,中國女足2-1力克韓國,獲得本屆賽事的第三名。

2014年亞運會,中國女足無緣四強創最差戰績。

2014年亞運會 止步八強

2014年9月,郝偉率領中國女足出征仁川亞運會。小組賽中,中國女足0-0戰平日本、4-0大勝中華台北,5-0完勝約旦,以小組第二的身份闖進1/4決賽。1/4決賽,中國女足遺憾以0-1不敵朝鮮女足止步八強,后者則奪得了最后的冠軍。

中國女足止步八強,這也創造了球隊參加亞運會以來的最差戰績。賽后,郝偉表示希望能有一個好的教練繼續帶領女足隊伍前進,但並未正面回應是否將在亞運會后辭去主教練一職。足協對此回應稱郝偉沒有辭職。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