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發展人民體育 共筑健康中國”人民網與9地達成戰略合作

苟仲文為人民體育客戶端上線發來視頻賀詞

2017年03月16日11: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人民網“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發布暨人民體育客戶端上線儀式今日在人民日報新媒體大廈舉行,人民體育與數十家省、市級體育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特意發來祝賀視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王一彪親臨儀式現場,著名女子跳水世界冠軍吳敏霞出任“人民體育·健康中國”形象大使並在現場接受稱號。

苟仲文:希望人民體育客戶端發揮龍頭作用、帶頭作用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為今天的活動專程發來祝賀視頻,他在視頻中表示,作為體育人,對即將上線的人民體育客戶端很期待,希望人民體育客戶端能夠在中國體育邁向強國建設中發揮龍頭作用,發揮帶頭作用,同時能夠極力宣傳體育運動健兒的風採和他們的事跡。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在致辭中說,人民體育客戶端的上線,標志著體育宣傳又有了一個新的平台,體育事業的發展又多了一個強勁的推動力。“人民體育 健康中國”,既是今天會議的主題,也是今后體育事業發展的主題。落實這樣的主題,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發展重要戰略思想的核心要求。發展人民體育,共筑健康中國,就是要讓人人熱愛體育,讓人人參與體育,讓體育成為一種時尚、成為一種生活方式。發展人民體育,共筑健康中國,就是要讓人人有權裁判,人人內心滿意。人民體育是不是人民滿意的體育,要由人民說了算,要讓人民來當裁判,讓老百姓來評價,我們把尺子交給老百姓,這樣倒逼各體育部門真心實意地為人民謀福祉,讓人民群眾來享有更多體育強國建設的獲得感。【詳細】

“人民體育”客戶端今天正式上線。這是一個全新的體育資訊服務類客戶端,致力於用權威、深度的原創內容報道體壇要聞,用真誠、親切的態度服務用戶。在人民體育客戶端,將能實時觀看精彩賽事直播,直接報名參與“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等全民健身活動。

吳敏霞出任“人民體育·健康中國”形象大使

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發布人民網“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他表示,人民網將打造“人民體育”全媒體平台,同時著力構建“人民體育”全產業鏈平台,實現“兩翼齊飛”。未來將致力於打造優秀的體育文化、發展先進的傳播渠道、提供優質的體育服務、打造開放的合作平台。積極推動體育強國建設,發展人民體育,共筑健康中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詳細】

余清楚現場給女子跳水世界冠軍吳敏霞授予 “人民體育·健康中國”形象大使稱號。吳敏霞說,她一直希望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帶動更多的人積極參與體育鍛煉,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人民網發起的“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理念和她的想法非常吻合,所以毫不猶豫地接受了形象大使一職。【詳細】

為推動“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人民體育與安徽、山西、內蒙古、江西、西藏、湖北、北京、吉林等8家省、市、區體育局以及黑龍江七台河市體育局分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天津、山東、廣西、海南、重慶、青海、黑龍江、江蘇、福建、四川、陝西、河北、雲南、貴州、河南、遼寧、南京等17家省(自治區)、市體育局為今天的活動發來賀電。

“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面世

在今天的活動儀式上,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杜兆才在發言中介紹,“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由中國田徑協會、人民網和中跡體育聯合主辦。中國田協希望通過“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打造老百姓家門口的優質賽事,通過馬拉鬆改變跑者的健康,更重要的是向整個社會傳遞出健康生活的方式和理念。【詳細】

中跡體育副總經理康娟在儀式上透露,“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本著親民、方便、健康三大宗旨,已經形成一套統一的獨立賽制,涉及成績排行、積分累計兌換、“勛章”進階等會員信息系統,以及年齡組獎項、年終“健康基金”、大馬名額福利等獎勵機制, 旨在打造最親民、最方便、最健康的馬拉鬆系列賽。

今天的儀式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主辦,人民體育承辦,來自國家體育總局、各省、市政府相關領導,各省、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體育領域專家學者,體育界、媒體界知名人士等百余名人出席。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