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养生保健:常睡懒觉智力下降 健康睡眠时间6-8小时

2014年01月03日13: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睡懒觉会使智力下降 健康睡眠时间为6-8小时

常睡懒觉会使智力下降 健康睡眠时间为6-8小时

  ●睡懒觉的人睡眠中枢长期处于亢奋状态,而其他神经中枢由于受抑制时间太长,恢复活动的功能变得相对缓慢,因而会终日昏昏沉沉、无精打采,甚至智力下降

  ●睡眠时间多少最健康,还需要依据自身的情况来确定。对成年人来说,6-8小时是标准睡眠时间

  随着工作强度的不断加剧,很多人喜欢在双休日睡懒觉。他们觉得这样做,能够将平时不够的睡眠补回来。但其实,保持良好的生物钟比睡懒觉更健康,因为,睡懒觉可能带来不少疾病。

  风险1:中风和糖尿病

  美国的研究人员在对9万多名50~79岁的女性进行了长达7年半的调查后发现,每天睡眠超过9小时的人,中风危险比睡7小时的人要增加70%。

  值得注意的是,睡眠时间是增大中风危险的独立因素。

  南京脑科医院的专家介绍,老年人的血液黏稠度比较高,如果睡眠时间过长,就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而血液黏稠度增加,就意味着容易诱发中风等脑血管疾病。

  有关专家介绍,还有一项研究已经表明,睡眠时间如果太长,也有可能诱发糖尿病。

  调查发现,每天的睡眠时间在7~8小时的人,身体最为健康。如果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加约2倍;如果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患糖尿病的风险则会增加3倍之多。

  调查显示,一天睡眠少于6小时会损害一个人的健康。同时,睡眠时间超过9小时同样也会危害健康。

  在睡眠时间的调查中,死亡率最低的睡眠时间约为7小时。一天睡眠时间平均在4小时以下,或是10小时以上的人,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其死亡率都相当的高。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