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我的青奥日记之十四

百感交集的一天 (上篇)

李天骄

2014年08月15日14: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14日 南京 阴雨

今天是我正式成为参与体育新闻报道的第三天,也是我第一次成为出镜记者。

一大早,我半睡半醒地来到媒体中心,听到今天可以做运动员们专访这个消息后,我一下子就清醒了,随即变得热血沸腾。于是妮娜、楚乔姐和我就兴高采烈地踏上前往青奥村的专程车。在车上,我看到了很多运动员,但采访毫无经验的我没有勇气凑上前,结果不久运动员们都“名花有主”,被其他记者“抢”走了,好强的我还有点不甘心和遗憾。结果一进青奥村,一切不甘心和遗憾一扫而空:在这里,运动员遍地都是,高的、矮的、帅的、没那么帅的、金发碧眼的、黑头发黄皮肤的,要什么样的有什么样的。我先在车站碰了碰运气,试探着和来自拉丁美洲的运动员及教练交流,发现他们都很善谈,就可惜他们等的车来了,而我和他们交流没有用摄像机记录下来。

接下来好运连连,我先在纪念品店遇到了来自南非的女曲棍球队队员,经过他们教练允许就聊了起来,她们都十七八岁,也都参加过国际性比赛。我们聊得高潮都过去了,摄像大叔才姗姗来到,录了一些还比较有意思的画面。紧接着,就看到了一个帅气的背影,我赶忙上去问:do you have time for a quick interview?(有时间跟我们说两句吗),他转过来,酷酷地说了一句:sure(当然了)。采访到帅气的采访对象,我就更激动了,有时候紧盯着他的蓝眼睛词都忘了。聊了一会儿,发现他是澳大利亚乒乓球主教练延斯朗,对中国挺了解,还知道cctv5呢!我顺利地和他约了时间,跟他进行深度采访。

中午5分钟解决午饭问题后,就到了一对一采访时间。我站在小雨里等待者延斯朗和他的运动员,终于等到之后发现他们是俊男靓女,其中还有一个是华裔。但因为有别的媒体在做采访,我们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站在雨中的我们,无精打采、目光呆滞。忽然,机智的我灵光一闪,想到一个能打断他们采访又不会不礼貌的好方法:我带队员和教练悄悄走进录播室,再做出焦急状,暗示他们快点。没想到这招很灵,很快他们的采访就结束了。换我们上场了,一开始看到灯光和摄像机我还有点小紧张,后来越问越顺(显摆一下,全英文哦),得到了所有问题的答案后,采访就愉快地结束了。

一路上带着采访成功的喜悦和带队老师的夸奖,我美的不得了。欲知后事如何,请看百感交集的一天( 下篇)。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