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原帅:留洋小“潘西”返宁助力青奥

2014年08月15日13: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青春踏上归途 留洋小“潘西”返宁助力青奥

南京姑娘原帅

“你说,咱们南京举办这么大一次体育盛会,我是不是要回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啊?”在奥体中心热身场地,刚见到这位正牌南京“小青柠”,记者却被她先问了一个问题。原帅,乍一听姓名有些男孩气,没想到见面之后竟然是位青春活泼的小姑娘。“我主要在热身场地服务,后期还要参与服务8X100接力赛。”她笑着说,“600多名运动员在一个场地内,有的拿铅球,有的搬跨栏架。比较混乱。”她表示,主要工作就是与他们沟通,做好服务,“其实压力不算太大,就是基本上要站一整天。”

“早上8:00准时集合,从家到场馆需要一个小时,我一般6:00不到就要起床洗漱了。”她表示,早上随便吃点就出门了,不那么讲究。由于工作要到晚上8:30分才能结束,所以午餐和晚餐要在场馆内解决。原帅告诉记者,报名参与青奥会志愿者,是朋友的“怂恿”。“我走出国门留学较早,所以语言优势也是给自己增加了信心。”她说,虽说现在语言是自己的优势,但背后却有个小故事。

“我15岁就去了乌克兰留学,主修的是俄语。”她认真地告诉记者,去年到英国读研后,语言却成为很大的障碍。“一个班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有,但他们英文都说得不错,而我却不怎么行。”她偷偷的告诉记者,为此感到压力太大,于是后来努力学习英文。

“4月份在网上填写了报名表,随后就是等待。”原帅告诉记者,选上之后很激动,终于可以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了。“7月份来到了奥体中心熟悉场馆,之后就去了南京农业大学培训。”她想了一下,告诉记者在培训中学习了防暴、防火、心肺复苏等相关课程。“为了熟悉比赛项目的专有词汇,我还特别去学习了一下,以便在赛场能做好服务。”她说。“青春就是玩,青春就是我。”原帅很“傲娇”地说出了自己的青春宣言,“一个人,即便到了80岁也可以很青春,只要心不老,就可以一直青春下去。”她一脸认真地说,身边的一个朋友是典型的“宅女”,“不喜欢新鲜事物,也不爱出门。晚间跑步500米就气喘吁吁。”她表示,青春就应该活泼、动感,“宅”是没有青春的。

谈到青奥会,原帅一脸自豪,“在我们南京举办哎,长脸!”她说:“同时还能认识很多朋友,是世界文化交流。”(程远)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