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稀哲加快留洋步伐 本人确认将以转会方式离开

2014年11月05日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稀哲加快留洋步伐 本人确认将以转会方式离开

  国安的中超赛季结束了,但是张稀哲的赛季还没有结束:据北京青年报记者得到的消息,张稀哲留洋的步伐正在加快,而为了不再出现黄博文那样转会国外又被国内俱乐部挖角回来的情况,国安在这次的转会谈判中,可以说留足了后手。

  张稀哲很着急

  “我也有点着急啊。”张稀哲昨天在接到北青报记者电话之后这样说。“之前因为赛季在进行中,所以俱乐部一直也没有进行系统的联系和谈判,这几天中超踢完了,俱乐部也在帮我积极联系和谈判,现在和西甲还有德甲的几家俱乐部也都谈了谈,有那么两三家意向比较明确的,估计也快出结果了吧。”对于张稀哲来说,最好是能够早点过去,“那边不是有冬歇期吗?如果能赶在圣诞节前到那边,可以赶上冬歇期的训练,这样体能储备和队伍磨合时间就更长一点,就更有希望早一点打上比赛吧。”

  事实上,落选最近几次国家队,也很有可能是张稀哲与国家队沟通之后的结果:如果张稀哲在冬天转会欧洲,那么他将面对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和欧洲赛季重叠的问题,如果不能在留洋初期保证长时间在俱乐部训练和争取比赛机会,对于张稀哲来说,就意味着留洋一个糟糕的开始了。

  是转会不是租借

  在张稀哲之前,国安曾经让雷腾龙和李提香两名队员有过半年的短暂留洋,但是他们的留洋形式都是租借,包括邵佳一当年加盟慕尼黑1860,走的也是先租借后转会的路子,那张稀哲这次呢?“是转会,不是租借。”张稀哲给北青报记者一个明确的答案。其实谈到留洋,最好的形式当然是转会,如果是租借的话,球队主教练很可能会因为顾虑到你在这个球队时间不长,而放弃给你机会。如果张稀哲能够以转会的形式加盟国外球队,那么对于他个人的发展,当然是一个好机会。

  曼萨诺有思想准备

  作为本赛季的助攻王,张稀哲对于国安的进攻体系,包括对于曼萨诺来说,都是一个绝对重要的存在,现在张稀哲转会基本已经不可逆转,曼萨诺知道吗?“因为官方还没有正式签约,所以曼萨诺还不清楚张稀哲走不走,但是曼萨诺表示过,张稀哲是球队非常重要的球员,他的天赋是可以去国外踢球的,而他对于张稀哲可能出走的这个情况,是有一定的思想准备的。”俱乐部副总武又文这样对北青报记者说。

  事实上,国安的确对于张稀哲出走留了后手,上赛季,买进陈志钊,就是希望在张稀哲可能离开之后,有一个技术特点相似的球员能够填补空缺。而在曼萨诺下赛季的构想中,前场巴塔拉、德扬和埃尔顿的三叉戟组合,也是应对张稀哲离开的一个办法。

  合同条款有讲究

  对于球员留洋,国安向来比较开明,比起国安放张稀哲走人,恒大坚决不放张琳芃的做法,高下立判。不过放人归放人,国安也不愿意张稀哲成为第二个黄博文,被恒大以回购的方式变相挖墙脚。首先,国安之前已经与张稀哲完成了续约,双方合同到2016年年底,这意味着这次转会必定涉及到转会费;其次,在转会合同上,国安也很有讲究:当记者问张稀哲会不会有类似“回国必回国安”这种表态的时候,张稀哲的答案是“这个俱乐部会考虑的”。“应该在合同里面有约束,比如回购条款之类的,俱乐部会考虑到这些的。我自己对于这些条件没有抵触和异议,自己个人发展和保证俱乐部的利益,两者能够兼顾是最好的。”如此一来,国安在保证自己利益不受损的同时,也给张稀哲留洋开了绿灯,国安10号的留洋之旅,已经近在眼前了。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