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瑞典科学家20年研究证明 

健身知识:不晒太阳,死亡风险高

2014年05月16日00: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7日报道,瑞典一项新研究发现,与夏日接受日光浴的女性相比,不晒太阳的女性死亡率高两倍。

  新研究中,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研究人员对1990~1992年招募的29518名女性接受日光浴和晒黑沙龙等情况进行了为期20年的跟踪研究。20年之后,2545名参试女性死亡。对比研究发现,从来不在夏天晒日光浴的女性,因各种原因死亡的危险会增加两倍。与紫外线接触最多的女性,死亡率为1.5%,而避免日光浴的女性死亡率为3%。夏日晒日光浴的女性死于皮肤癌的可能性也低10%。但也有研究发现,日光浴者,因黑素瘤死亡的危险是常人的两倍。

  新研究负责人佩尔·林德维斯特博士表示,在阳光充足、太阳较强的国家,有关防止晒伤的健康建议非常多。但适度晒太阳的确有益女性健康。新研究发现,避开太阳的女性,死亡率之所以高两倍,与其体内缺乏维生素D有密切关系。晒太阳越少,体内维生素D就越少。而维生素D不足会增加糖尿病、肺结核、多发性硬化症和佝偻病等疾病危险。研究发现,佝偻病病例在过去15年里增加了3倍,这与防晒过度密切相关。

  英国萨里大学的博士后安德里亚·达尔林表示,尽管新研究结果表明,晒太阳有益,但大量证据同时证明,皮肤癌与过度日光浴之间存在重要关联。晒太阳一定要把握度,出门涂抹防晒霜等防晒措施依然不可放松。(陈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