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伊辛巴耶娃暂时退出"江湖" 或再战里约奥运(组图)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3年08月14日13:20

2013年8月13日晚,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女子撑杆跳决赛,伊辛巴耶娃夺金完美谢幕。
2013年8月13日晚,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女子撑杆跳决赛,伊辛巴耶娃夺金完美谢幕。
下一页

人民网8月14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8月13日晚,伊辛巴耶娃职业生涯的最后一跳,奉献给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奉献给能容纳八万名观众的卢日尼基体育场。撑杆跳高“女皇”以4米89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从此她将退出江湖——这个晚上注定属于伊辛巴耶娃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伊辛巴耶娃红着眼圈说,“通过今夜,我想证明给那些怀疑我的人,我又回来了。”在被记者问及“没打破世界纪录是否感到失落”时,“女皇”感言:“创造新纪录是上天对自己的奖励。当我跳过4米82后,我很清楚能跳过5米07,可惜的是,那时体力不够了,遗憾地错过了机会。”伊辛巴耶娃强调:“我相信,短时间内,目前的世界纪录(5米06)还是由我保持着。”

对于六个月之后要召开的索契冬奥会伊辛巴耶娃说,“那时候我可能会挺着大肚子迎接贵宾,为他们送上盐和面包(俄罗斯人迎接贵宾的一种习俗)。”她说,“幸运的话,我将错过2014整个赛季,因为我要忙着生孩子去了。如果你们想等我(复出),若条件允许,就巴西奥运会再见吧。”

15年前,也是在这片场地,她拿到自己首个世界冠军。叱咤田径场十多年的伊辛巴耶娃夺得两枚奥运会金牌和三个世锦赛冠军,曾28次打破世界纪录。2005年7月22日,她成为第一个撑杆跳打破5米纪录的女性运动员。

伊莲娜·伊辛巴耶娃,女,奥运冠军,俄罗斯撑杆跳高运动员,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保持者。1982年6月3日出生于伏尔加格勒,她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撑杆跳选手,自2003年破世界纪录以来,一直保持着对女子撑杆跳的绝对垄断性统治,被称为“穿裙子的布勃卡”。由于表现出色,伊辛巴耶娃在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被评选为国际田联最佳女运动员奖,并且获得劳伦斯最佳运动员奖。在2005年7月22日,伊辛巴耶娃成为了第一个撑杆跳打破5米纪录的女性运动员。2013年8月13日晚,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中,伊辛巴耶娃以4米89的成绩赢得金牌,完成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跳。

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温静、杨磊)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尔西…
    2. 2前体操名将桑兰产下男婴 重5斤…
    3. 3组图:桑兰顺利产子 爱子真容曝光
    4. 4“吊环王”陈一冰求婚成功 盘点…
    5. 5人民日报:中国男足 把魂找回来
    6. 6董方卓发福引调侃 盘点体坛贪吃…
    7. 7昔日天骄如今大腹便便 这是董方…
    8. 8乌鲁木齐市第三届智力运动会围棋…
    9. 9陈一冰电影院浪漫求婚硕士女友 …
    10. 10羽球公开赛蔡赟新组合收获首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