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田径世锦赛今日引人瞩目 伊辛巴耶娃迎来谢幕战

周方平

2013年08月13日14:3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撑杆女皇”

田径世锦赛今天将产生6块金牌。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撑杆女皇”的谢幕战——女子撑杆跳决赛,伊辛巴耶娃将“最后一跳”;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将迎来中国军团与东道主俄罗斯之间的比拼。

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谢幕,对于伊娃来说非常特别:她的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就是在这里获得。在北京奥运会再夺冠军后,伊娃状态下降,在随后的两届室内和两届室外世锦赛上失手,去年在伦敦奥运会也与金牌失之交臂。伊辛巴耶娃的今年赛季最好成绩也只有4.78米和4.75米。伦敦奥运会季军得主、古巴新秀西尔瓦以及美国名将、伦敦奥运会冠军苏尔将是伊娃的最大对手。中国选手李玲在预赛跳出4.55的个人最佳成绩,也晋级决赛。

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国队派出除全运会冠军吕秀芝外的前五名;其中刘虹保持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1小时27分06秒。东道主的实力非常强劲,拉什马诺娃获得2009年世少赛、2010年世青赛、2012年竞走世界杯、伦敦奥运会冠军,并曾在奥运会打破世界纪录,卡尼斯金娜则是俄罗斯女子竞走的新领军人物,她俩将是中国女将的主要对手。

今天还将产生男子铁饼、男子800米、男子400米以及女子3000米障碍赛的金牌。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实习生 周峰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