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竞走多日赛于伟、刘虹夺男女个人冠军

2013年11月14日19: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竞走多日赛于伟、刘虹夺男女个人冠军

  2013年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多日赛14日在东山景区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国家队名将刘虹连续第三站胜出,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个人赛总成绩冠军。男队的于伟当日虽仅列第四但也如愿获得总成绩冠军。

  本次竞走多日赛共分四天四个赛段进行。除11日首个赛段长度为20公里之外,12至14日三站比赛的长度均为15公里。14日的比赛被安排在东山风景区举行,起终点分别设在东山国宾馆和陆巷古村。国家队“一姐”刘虹最终以1小时09分03秒的成绩获得该赛段冠军。陕西队的杨明霞落后两秒排名第二。全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吕秀芝以1小时09分09秒的成绩获得第三。

  总成绩榜上,此前获得三站冠军和一个亚军的刘虹以5小时01分37秒的成绩问鼎个人总冠军,领先亚军吕秀芝2分07秒。葡萄牙选手维拉·桑托斯获得总成绩第三,成绩是5小时04分。由刘虹、吕秀芝和孙欢欢组成的中国女队也在团体赛中以绝对优势登顶,葡萄牙队和陕西女队分列二三位。

  男子比赛方面,俄罗斯名将特罗费莫夫·皮特尔继上站比赛之后再次获得赛段冠军,成绩是1小时03分18秒。挪位选手埃里克·塔瑟成绩与皮特尔相同,但因为身位落后屈居第二。代表内蒙古出战的男子20公里全运冠军吴钱龙以1小时03分22秒的成绩获得第三。

  虽然在最后一站只获得第四名,但是国家队新人于伟凭借此前两站第一、一站第二的稳定发挥还是以4小时31分57秒的成绩获得总成绩的冠军。皮特尔和塔瑟分列二三位。不过由于何永强、蔡泽林两位国家队选手的成绩不够理想,中国男队在团体赛中最终位居第四。由皮特尔、阿列克桑德两名俄罗斯选手和乌克兰选手哈拉万·伊豪组成的国际D队获得团体赛男子冠军。

  本次竞走多日赛吸引了国内外的500余名专业选手前来参赛,虽然赛制与传统竞走比赛大有不同,但是对于刚刚进入冬训的中国国家队来说还是具有很大的锻炼价值。刘虹介绍说:“我们训练也是主张大运动量,每天都要求有强度。这种赛制已经结合到我们的训练模式上。本身我们也是以赛代练,这种模式对我们来说没有问题。”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