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吉布森29+7+6领6人上双 广厦胜吉林新年开门红

2014年01月02日16:3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布森29+7+6领6人上双 广厦胜吉林新年开门红

  北京时间1月1日19时35分,2013/2014赛季CBA展开第十九轮较量,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坐镇主场迎战两连胜的浙江广厦控股队。最终,经过四节比赛的激烈角逐,客场作战的浙江广厦控股队以114-108战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常规赛三连胜,取得2014年开门红。

  四节具体比分为:31-37、19-22、30-27、31-28(吉林队在前)。

  吉林队上一轮主场以95-84战胜八一队,目前吉林队以6胜12负排在积分榜第14位。本轮赛前有媒体爆出惊人的消息:吉林队再次调整教练组,接替外教泽维科沃重新执掌吉林队帅印的主教练王晗,队内已经宣布下课!至于接下来谁将接替主教练位置,东北虎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公布。大战前换帅,对于吉林队来说恐怕影响不小。广厦队上轮主场以106-89大胜辽宁队,常规赛取得了两连胜。广厦队核心球员吉布森和林志杰,状态正佳。两队在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吉林队在客场以95比104负于广厦队。吉林队与广厦队在CBA历史上交手15次,吉林队只取得了三场胜利,完全处于劣势。

  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方面,全队四人得分上双,鲍勒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8个篮板和3次抢断,罗杰斯得到26分7次助攻,张彪得到21分4个篮板,钟诚得到7分和7个篮板,道格拉斯得到10分和8次助攻;广厦广厦控股队方面,全队六人得分上双,吉布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6个篮板7次助攻,约翰逊得到16分9个篮板和1次封盖,王征得到12分全部在首节比赛所得,第一节里王征6投6中,林志杰得到16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孙贺男得到10分,张伟得到13分。

  首节比赛里,广厦队跳球成功率先发起进攻,王征内线勾手投篮命中,为广厦队首开纪录。崔晋铭突破连续造成广厦队犯规,4罚2中。王征首节比赛手感极佳,5投5中。孙贺男三分命中,帮助广厦率先取得领先优势,15-8。鲍勒斯开始发威,先是两记高位跳投,突破加暴扣,随后篮下隔人暴扣打三分成功,一人独得11分。道格拉斯助攻钟诚外线三分命中,吉林队将比分扳平,26-26。孙贺男三分命中,吉布森连突带罚连得4分,广厦队重新取得领先优势。首节比赛结束,广厦队以37-31暂时领先吉林队,王征首节比赛里6投6中,得到12分,命中率100%。

  次节比赛里,道格拉斯妙传张彪上篮得分,随后又助攻罗杰斯外线三分命中,吉林队连得5分,将比分迫近。吉林队命中率开始下降,孙贺男和张永鹏连得4分。随后,吉林队加快进攻节奏,接连打出快攻,将分差缩小到4分,广厦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林志杰外线3分命中,帮助广厦队稳定住局势。吉林队进攻中接连出现传球失误,广厦队抓住机会,赵大鹏里突外投连得5分,广厦队打出一波10-2的攻势,将分差扩大到12分,54-42。吉林队换上首节手感火热的鲍勒斯,一上场就干拔跳投命中,随后又单手补扣得手,将分差缩小到9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广厦队以59-50领先吉林队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易边再战,吉林队都换上三外援。林志杰一开局外线干拔三分命中,将分差扩大到12分。张彪连得4分,随后又助攻罗杰斯三分得手,吉林队将比分迫近。林志杰底角三分再次命中,帮助广厦队稳定住局势。两队手感开始下降,比赛陷入僵局,罗杰斯开始发威,先是两罚全中,随后篮下强攻打三分得手,将分差缩小到4分,72-76。吉布森外线三分命中,靳济铭左角立刻回敬一家三分,吉布森连续造犯规罚篮。第三节比赛结束,广厦队以86-78领先吉林队进入最后一节。

  决胜的末节比赛里,吉林队依旧是三外援在场,约翰逊一开局篮下上篮得手,将分差重新拉回到两位数,88-78。张伟突破打三分成功,林志杰后撤步跳投得手,广厦队将分差继续扩大。吉林队祭出联防,广厦队连续进攻不中,罗杰斯发威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到9分,88-97,广厦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两队你来我往交替得分,分差一直保持在9分左右。吉布森外线三分命中,随后突破上篮得手,将分差拉大到11分。罗杰斯三分线外投篮造成林志杰打手犯规,三罚全中。主场落后的吉林队此后全力追赶,但无奈所剩时间有限。最终,客场作战的浙江广厦控股队以114-108战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常规赛三连胜,取得2014年首场胜利。

(来源:央视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