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浙江广厦无缘季后赛下一轮 青年军收获希望

2014年02月27日09:38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广厦无缘季后赛下一轮 青年军收获希望

  实习生 李广博 记者 李琛

  终场哨响,广厦体育馆的大屏幕上比分定格在91∶99,总比分1∶3不敌北京队,止步四强,广厦队本赛季的CBA之旅也宣告结束。所有的球迷都带着一声叹息开始往出口走,更多的人脸上挂着无奈。赛后,李春江一个人拿着技术统计静静地看着,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此时他的内心一定不平静。

  “一个赛季下来,谢谢球迷对全队的支持,能够取得第5名,是我们开赛前没有想到的。作为一支年轻队伍,从最初的不顺到打出了自己的风格,队员们的劲头一直都很不错,我很高兴。”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春江如释重负,他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感谢队员们,感谢球迷。

  本赛季季后赛稳居得分榜榜首的吉布森凭借着前几场高水平的发挥,得到了球迷们的认可,成为球迷心目中的无冕之王。而就在球迷和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突然短路,以往犀利的突破和神准的3分球都不见了,3分球7投0中,2分球17投6中,和平时疯狂刷分的状态相差甚远。幸亏昨晚孙贺男站了出来,扮演着“拼命三郎”的角色,比赛中两度被对手重重地撞翻在地,但他依旧咬着牙在拼,砍下23分,创造职业生涯得分新高。

  虽然吉布森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赛后李春江还是对吉布森一个赛季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吉布森很年轻,第一次到CBA打球,整个赛季都很尽力,对球队的贡献和个人的价值都发挥得很好。两个外援对队伍的启发很大,希望下赛季能够继续合作。”老板楼明也对本赛季两个外援表现很满意,希望能够续签吉布森和约翰逊。同时,楼明也表达了想续签林志杰的愿望:“林志杰在台北还没有手术,下赛季我们考虑继续签他。”

  作为一支年轻队伍,赛季初并不被外界看好,在赛季中段经历了阵痛期,但冠军教头李春江的到来给球队注入了以往少见的激情和活力,让球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更让球迷们看到了一个敢打敢拼的广厦。球队的年轻人逐渐成长,开始蜕变,从最初的风格偏软到打出了该有的霸气。

  或许就像李春江说的一样,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炼后,队伍中的10个90后成长了不少,但距离李春江心目中期待的“像个男人一样去战斗,打出霸气”的要求还差很多,但我们期待他们下赛季能够在蜕变后取得更大的进步。

(来源:杭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