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热训迎新年 国家举重队冬训开启新征程

2014年01月03日08:01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训迎新年 国家举重队冬训开启新征程

  2014年的第一天,国家举重队的大力士们在火热的训练气氛中度过。闪着光的汗水搭配青春洋溢的笑容,队员们一如既往地充满正能量。据悉,国家举重队已经在北京集训了一周,今年冬训也是里约新周期国家队备战的新起点。

强度堪比史上最大

  国家举重队的冬训时间从2013年12月底至2014年4月底,阶段任务是4月的全国锦标赛。今年的锦标赛也将基本选定参加9月仁川亚运会和11月世界举重锦标赛的名单,因此队员们的训练热情都很高,毕竟每个人都想登上国际舞台一显身手。
  “这周是9堂训练课,后面可能会增加到12堂,我们准备拿出像备战08年奥运会那种强度,训练量要比平时增加三分之一,有点豁出去了。”男举总教练陈文斌的一席话,有些出人意料。毕竟以往在全运会和世锦赛之后,队伍会休息调整一段时间,训练强度也不会很大。陈文斌告诉记者,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正在组织队伍进行“总结北京反思伦敦展望里约”的研讨,大家在总结北京奥运会的备战经验时认为,2007年底开始的冬训成效很大。“那时候我们很困难,因为2007年世锦赛才拿到两个级别的总成绩金牌。为什么能最后实现突破拿下4金,就是2007年底的冬训大家都紧起来了。里约奥运会前还有完整的三个冬训两个夏训,我们都要参照2007年冬训的标准进行。”

细节才是挖潜重点

  “教练员在训练课上基本不能坐,都要站着指挥,关心到每一个运动员,指导要发出声音,做好每一个细节,不要只喊口号。”女举总教练王国新告诉记者,他对教练员队伍的管理提升了要求,他自己也站在场边不断鼓励着运动员。
  此前已经备战过六届奥运会,经验丰富的王国新特别注重细节。“教练员要和运动员多沟通交流,多听运动员谈谈自己的想法,比如运动员有些伤病,或者训练中有一些身体不适的时候,如果不沟通,教练员以为运动员在偷懒,其实运动员是在坚持,大家就会产生隔阂,这就是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去改进的。”王国新认为,细节是女举国家队进一步挖掘潜力的重点。“举个例子,随着冬训深入,运动员们马上就要冲击大强度大运动量的训练,训练后的恢复将是重要环节。冰敷、牵拉、桑拿等手段我们都要充分利用,为此队伍专门成立科研医疗小组,教练员也会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训练后监督运动员的恢复上。”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新的努力,新的收获”。这是陈文斌对2014年的寄语,国家举重队也在新年第一天踏出了全年坚实的第一步。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