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葡萄牙传奇球星尤西比奥去世 

“黑豹”终于累了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4年01月06日03: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尤西比奥资料图片。
  新华社发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71岁的葡萄牙传奇球星尤西比奥5日凌晨在里斯本的家中因心脏衰竭去世,昔日疾如闪电的“黑豹”终于停下了脚步。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的1/4决赛,葡萄牙队迎来朝鲜队的挑战。葡萄牙队一上来就以0∶3落后。但尤西比奥随后攻入4球,帮助葡萄牙队以5∶3上演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逆转之一。绰号“黑豹”的他在整届比赛中总共攻入9球,成为了当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

  出生于莫桑比克的尤西比奥凭借迅猛的速度和出色的盘带技术,在职业生涯的745场比赛中攻入了惊人的733球,其中代表葡萄牙队出场64次攻入41球。在本菲卡队的15年期间,尤西比奥共赢得了10次联赛冠军、5次杯赛冠军,并7次获得联赛最佳射手,被公认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

  尤西比奥去世之后,葡萄牙队目前的领军人物C·罗纳尔多表达了自己的哀思:“永恒的尤西比奥!请安息!”葡萄牙“黄金一代”代表人物路易斯·菲戈也写道:“这是我们所有人的损失!尤西比奥是国王,是最伟大的一个!”“狂人”穆里尼奥则将尤西比奥视为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我认为他是不朽的,我们大家都知道他对于足球来说意味着什么。”

  近些年,尤西比奥便一直被心脏和呼吸系统问题所困扰,这一次,“黑豹”终于累了,想找个安静的地方休息一下。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06日 15 版)

 

(责编:潘旭海、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